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出场时间创新高 3分钟4助攻甩龙套之名

2010年10月22日1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NBA季前赛金州勇士以99-120不敌洛杉矶湖人,不过华裔天才控卫林书豪却在总冠军球队面前好好露了把脸,出场时间达到18分16秒,是季前赛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新任,尽管只得到3分,但却在短短的10多分钟里送出了4助攻、3篮板和3抢断,证明了自己完全有实力跻身勇士的轮换阵容,而不仅仅是一个跑龙套的角色而已。

本赛季勇士对球队做了较大的改变,因此球队季前赛的主要任务就是磨合主力阵容。而在后卫位置上,由于有库里埃利斯两大铁人把守,林书豪的机会并不多,只有在两场比赛中获得了10分钟左右的出场机会。不过,这也可以视作勇士对林书豪的保护,毕竟球队不能给年轻人太大的压力,尤其是林书豪还拥有华裔的背景。之前,勇士就曾为了保护林书豪,限制了媒体对其的采访要求。

不过,本场比赛埃利斯开场就三次犯规,外加勇士末节大比分落后,球队所幸就锻炼年轻球员了,因此林书豪意外得获得了18分钟的出场时间。当然,林书豪之所以能在出场时间上有这么大的一个突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其出色的发挥,看起来他已经慢慢适应了NBA的节奏。

林书豪登场初始的表现足可以惊艳来形容。次节打了2分多钟,林书豪替换库里出场,对位的是湖人今年夏天刚刚以4年1600万美元签下的布雷克。面对经验丰富、攻守平衡的对手,林书豪丝毫不怵,上来就送出妙传,助攻威廉姆斯中投得分。只过了一分多钟,林书豪眼疾手快,抢断了奥多姆的传球,马上将球推至全场,威廉姆斯突破上篮再得4分。不过,林书豪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之后的1分钟里,林书豪利用出色的视野和传球意识,再度赖特和威廉姆斯各中一次跳投。在短短3分钟里,林书豪居然送出了一口气4次助攻,不仅帮助球队咬住了比分,还让对手布雷克颇有些颜面无存的感觉。

眼见布雷克挡不住林书豪的进攻,湖人赶紧换上了身体更为强壮的冠军控卫费舍尔,林书豪导演的高潮这才告一段落。不过在第四节,林书豪重新获得了上场机会,一登场就再度惊艳,接到赖特传球,上篮成功还造成了拉特利夫的犯规,打三分得手。

尽管有不少人质疑林书豪的NBA前景,但通过今天这场比赛,林书豪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帮助勇士,为库里和埃利斯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新赛季进入轮换阵容?林书豪未必就没机会。(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