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阿帅大赞史密斯传球最好 火箭最后一席留给他

2010年10月22日09: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休息,史密斯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

从中国回到休斯敦,火箭宣布从名单上裁掉四人,包括哈里斯在内的那四人都接到通知,他们提前赶到丰田中心,收拾干净衣柜,迅速消失。史密斯没有接到任何电话,没有消息,也就变成了最好的消息。没有人通知他:嗨,你得到了名单上的最后一个名额,可这已经变成了事实。

对于史密斯来说,这是普普通通的一天。他来到球馆,走进治疗室,准备在比赛之前绑好脚踝,在那他看到了一一张张笑脸,老家伙们冲着喊道:“恭喜你,哥们。”史密斯愣住了,他不知道这些家伙到底在恭喜什么,他说:“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就是我如何得到的消息。”

史密斯是个乖孩子,整个训练营下来,这是他留给所有人的印象。每天,他都和另外一个新人帕特森一样,背着新秀才有的可爱背包在更衣室里出现。背包里是各种小吃,海耶斯喜欢的能量棒,布鲁克斯喜欢的糖果,也许很快里面还要加上姚明喜欢的泡面。和主教练、总经理说话,他总是双手背在身后,一脸恭敬。还是个孩子的布鲁克斯说:“他是个好孩子,我很喜欢他,我让他干的事儿他总能完成,我很满意。”

史密斯还是个好控卫。他像布鲁克斯那样快,当然他没有布鲁克斯那样的进攻能力,能在三分线外两步之外命中投篮。他更稳妥,更希望往篮下冲,冲进去之后还总能找到空当中的队友,阿德尔曼说:“他是我们阵容里传球最好的一个。”史密斯让阿德尔曼想起了帕克,冲到篮下,不用减速,做出决定。他和洛里都是传球第一位的控卫,可他又不像洛里那样强壮。所以,史密斯不可能完成另外一层跳跃,从布鲁克斯和洛里手中抢到比赛时间。虽然他已经得到了球队名单的第十五个位置,可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里,他将坐在替补席的最边缘。

阿德尔曼已经说出了他的角色:“我们需要个第三控卫,上赛季我们没有这么一个人,于是训练就变得非常艰难,另外两个人已经因为比赛变得非常疲劳了,我还得在训练里使用他们,他们没有丝毫时间休息。”也就是说,史密斯将成为布鲁克斯和洛里的陪练,他的作用不在比赛场,而是训练场上,如果没有什么伤病发生,他只能长时间坐在距离比赛最近的位置像球迷一样欣赏了。

可史密斯没有丝毫抱怨,这个乖巧的年轻人本来有机会选择也许可以给他更多上场时间的球队,他曾经非常接近与重建中的活塞签约。史密斯说:“有人问我,你是不是疯了,居然选择一个不是全额保障的合同,可我就是觉得自己非常适合火箭队。”他不会要求比赛时间,他很清楚,坐在替补席最边缘位置的人,是没有资格向主教练提出要求的:“我会去扮演球队给我的任何角色,我会从那开始,坚持下去。这就是我在NBA学到的东西,在这里你不能有任何满足,得不停地努力才行。”

史密斯这个年轻人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任务和即将面对的困境,他一脸谦恭地做好了准备。他相信留下来是另外一个开始,他希望自己的NBA生涯能由此开始,延续很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