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桑普拉斯偷闲逛宽窄巷子 志愿者扮熊猫合影

2010年10月22日07:22天府早报张志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冠军巡回赛成都公开赛昨日正式开战。对于成都网球迷而言,昨天绝对是兴奋的一天,因为一代天王桑普拉斯首度在成都挥拍献技了。然而对于桑普拉斯等网坛名将,昨天他们也是兴奋的一群外国游客。由于上午没有比赛,8名球星均忙里偷闲来到宽窄巷子,提前感受了一番成都文化。短短20多分钟的行程,却已经让桑普拉斯爱上了四川的盖碗茶。

  逛景点

  桑普拉斯多处留影

  由于媒体早就爆出了桑普拉斯等人昨天的行程,因此上午11点左右,宽窄巷子东口就聚集了大量的球迷。见此情景,活动组办方不得不提前安排大量的安保来维持秩序。这样的场景足足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后,痴心的球迷终于等来了他们心目中的偶像。

  在8位球星中,桑普拉斯绝对是最有分量的,他戴着一副深色的黑超眼镜,刚一下车就引来了球迷的欢呼。见此情景,其余几位球员也非常“识趣”地做众星捧月状,让桑普拉斯走在最前面。

  早就坦言对成都文化很感兴趣的桑普拉斯每到一处有特点的景点就会与其余几位球星一起拍照留念。有意思的是,在得知桑普拉斯很喜欢四川的大熊猫后,组织者竟找来了两位志愿者装扮成熊猫与球星们合影。

  看茶艺

  “成都真的很有文化”

  在短暂的参观后,球星们进入一家颇具特色的宅子里,在这里桑普拉斯等人看到了另外一件稀奇的东西——盖碗茶。“这种喝茶的方式实在很特别,茶也有一种很特别的花香味。”而当翻译将“仙人指路”、“苏秦背剑”这些倒茶的名词介绍给球星时,桑普拉斯连声感叹,“这些倒茶的人个个都身怀绝技,成都这个地方真的很有文化。”就在球星欣赏茶艺之际,有球迷上前向桑普拉斯索要签名。望着球迷递上来的纸和笔,桑普拉斯在掀开盖碗又喝了一大口茶后,才答应了球迷的签名请求“OK”。

  很放松

  老桑赢球不忘开玩笑

  虽然上午的成都游很短暂,但这已经给桑普拉斯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昨晚成都开始降温,首轮亮相球场后,39岁的桑普拉斯也感到了一丝凉意,但他还是开心地举手跟现场球迷打招呼,而当球迷为他每一次精彩击球较好时,他也会挥挥手向大家表示谢意。玩到高兴时,桑普拉斯甚至让对手卡什将球拍交到司线员的手上,获得与天王交手的机会,司线员显得特别兴奋,虽然他的回球最终出线,但看到桑普拉斯伸出的大拇指,司线员犹如获胜般跳了起来。最终,桑普拉斯以6:3、6:1击败卡什。

  赛后新闻发布会,桑普拉斯一上来又跟大家开起了玩笑,“还有什么美女问题尽管提?”引来现场一片笑声。这次比赛老桑竞技状态很出色,对于是否可以重回ATP职业巡回赛和费德勒、纳达尔等人一较高下的问题,桑天王很务实地回答:“我已经老了,我现在有自己的生活。我不会再回去打比赛了。”最后桑天王还是对成都球迷的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成都的球迷真的很热情,接下来我会更积极地调整状态,这次比赛我的目标还是冠军。”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李国东

(天府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