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降难度保稳定性 成功率高是夺冠关键

2010年10月22日0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0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的鹿特丹进行,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陈滢和中国体操队的领队叶振南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中国队的第一个项目是自由体操,吕博、冯喆和张成龙三名队员均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叶振南点评说张成龙的这套动作完成的非常干净,三名队员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中国队在资格赛失误以后调整了难度,张成龙没有拿出自己最高难度的动作。日本队的内村航平完成动作以后,他说内村这套动作基本上完成,但出现了小分腿和落地时一小动等小失误。

鞍马第一个上场的是严明勇,他在做下法时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叶振南解说时说他的下法失误,不能算他的下法得分,要被扣掉0.5分。接下来的吕博的动作顺利完成,叶振南评论说他的动作完成非常好。最后上场的滕海滨的一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叶振南的评价是他的发挥非常完美,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中国队第三个项目是吊环,第一个上场的吕博发挥比较正常,叶振南评论说他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但在前三项比赛中都发挥得比较出色,得分比资格寒要高。接下来陈一冰(微博 博客)得到了16.000分的高分,叶振南说陈一冰完成的非常出色,他的难度动作得到全部承认,动作完成分也非常高。严明勇最后一个倒立支撑险些失误,叶振南说他的腰松了一下,但最后还是挺住了,没有出现虚摆的大失误。接下来日本选手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叶振南点评说陈一冰和严明勇的优势就在于他们的质量明显比别人要高,每个动作都非常到位。

中国队三名队员在第四个项目跳马比赛中顺利完成了动作,叶振南说吕博的发挥更出色一些,陈一冰落地时迈了一大步。他还说中国队今天除了严明勇出现一个明显失误以外,其他队员都发挥的比较出色。接下来在双杠比赛中中国队三名选手的表现都比较出色,叶振南点评说冯喆的双杠是本次比赛所有队员难度最高的,他的表现也比较正常,为中国队立了一功。

最后一项单杠,日本队第一个上场的田中和仁掉下了器械,叶振南说单杠和女子平衡木一样,运动员必须要有钢铁般的意志才能保证成功,但中国队小伙子也不可过份乐观。冯喆比较顺利地完成了动作,叶振南和陈滢说他降低了难度,没有使用F组的科尔曼。比赛比的不仅是运动员的技术和发挥,还要比教练组的智慧。最后一个上场的滕海滨同样降低了难度,叶振南说这是临场的随机应变,避免失误确保成功率,因为当时他只要顺利下来中国队就是冠军。

叶振南最后总结说,这个冠军反映了中国队的实力,今天中国队员的动作成功率很高,说明中国队的训练是成功的。但这次比赛也暴露了中国队的鞍马发挥不够理想的问题,这个项目过去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在这次比赛成为弱项,需要回去以后进一步解决。(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