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家奥协大会举行 2018冬奥会申办进陈述环节

2010年10月21日18:42华奥星空网张秀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美联社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即将召开会议,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之争也将就此进入关键阶段。

来自20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代表齐聚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准备出席此次大会。2018申办城市(德国城市慕尼黑、法国高山度假胜地阿纳西和韩国平昌)的首次正式陈述将于周四举行。

大会于周三开幕,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发表讲话。

为期3天的大会主要内容涉及反兴奋剂事宜、伦敦2012和里约2016夏季奥运会组委会所取得的各项筹备进展等。随后,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还将召开会议。

2018申办城市将在大会上向国家奥委会协会做20分钟的申奥陈述。

平昌是目前最被看好的城市,因为巴伐利亚农民们反对为慕尼黑申奥规划提供用地,而阿纳西的申奥提案则因场馆间距离过远而受到批评。

慕尼黑和阿纳西申办团队均辩解称此类问题尚未最终确定。

在7月份作出最后决定前,国际奥委会代表们将分别于2月份和3月份对平昌和慕尼黑进行实地考察。

在大会随后的进程中,奥委会协会主席马里奥-巴斯克兹-瓦纳(Mario Vazquez Rana)获得再次连任机会,任期为4年。当结束本届任期后,瓦纳担任该组织负责人的年头将达到35年。

来自墨西哥的巴斯克兹-瓦纳于1979年首次当选主席职务,因随后无其他候选人提名而多次全票通过获得连任。

“尽管每隔四年,我便获得一次连任机会,但紧张和兴奋之情却一如既往。”瓦纳说道。

周三,由于卡德隆的出席,大会的安保措施异常严密,在举行大会的酒店周围,荷枪实弹的联邦警察和士兵在街头不断巡视。

进入会场区域的车辆均需接受搜查,与会代表们不仅要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检测,而且书包等随身物品也要接受安检,这一切无不反映出当前墨西哥毒品战争所引发的严峻安全形势。

卡德隆在讲话中强调了国家间合作及体育工作对于构建健康社会形态的重要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