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新人奖候选名单 冯仁亮最佳希望之星抢眼

2010年10月21日21:06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随着球市的回暖,中超的新人们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给联赛增加了更多的活力,也带来了更多的激情。

腾讯体育讯 他们是中国联赛的希望,他们是中超联赛的城市之星。在即将结束的2010年中超联赛中,中超的新人们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给联赛增加了更多的活力,也带来了更多的激情。前26轮比赛,申花小将冯仁亮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新锐,而陈志钊、张稀哲、黄希扬王选宏们也将成为中国足球未来十年内的主宰力量。

陈志钊:22岁的中超发动机

在南昌,今年的中超联赛陈志钊以9个进球排在本土射手榜第二位,他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中超城市之星。1988年3月,陈志钊出生于广东番禺,9岁时陈志钊开始接受专业化的足球训练,15岁时没能获得广东球队梯队的挑选,但却被上海申花足球学校选中。2009年,陈志钊在中甲联赛中打进三球,今年升级到中超之后陈志钊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的打进了九个进球。陈志钊没有入选过任何一级国家队,但经历了大半个赛季后,陈志钊的才华已经展现在了球迷的面前。

张稀哲:19岁的国安新箭头

在北京,国青队主力射手张稀哲凭借在国安队的出色表现,正在成为城市之星。武汉出生的张稀哲,年少时便离开家里在秦皇岛足球学校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后来被选入北京国安梯队,2009年张稀哲就入选北京国安的一线队,而后又入选了中青队。在国青队当中,能打上中超联赛的球员也并不多,张稀哲成为了队中的佼佼者。在北京国安队中,张稀哲在出场时间不长的情况下,已经成长为北京国安的新箭头。

吉翔:20岁的舜天新动力

在南京,小将吉翔的名字开始正在被人们记住。去年,裴恩才才将1991年出生的吉翔提拔到一队,而直到今年的8月8日,吉翔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出现在了中超赛场上。至今不过两个月,吉翔打进了江苏舜天五个进球的两个,这位前卫球员正在逐渐被江苏球迷认可。

黄希扬:25岁的力帆铁腰

昔日的08奥运之星,如今的力帆队长。黄希扬已经成为了重庆的城市之星。2009年重庆力帆再回中超,黄希扬开始展现他的才华。作为中场大将,黄希扬凭借着明锐的直觉、恰当的跑位、准确的传球,赢得了全队上下的赏识和信任。在今年已经完成的26轮中超联赛中,黄希扬更是重庆队的中场枢纽,不仅防守到位,传球和组织进攻也是十分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在黄希扬的71脚射门中,有63脚都是远射,不仅为本队的锋线球员争取了更多的跑动空间,还自己凭借着出色的脚法攻进了6个进球。黄希扬无愧于“重庆铁腰”的称号。

于大宝:22岁的大力水手

在天津,城市之星颁给了被球迷们成为“大力水手”的于大宝。从中甲球队远赴葡超试训,从试训再到加盟葡超的劲旅本菲卡队,18岁开始于大宝就获得了同年人难以企及的足球经历。如今22岁的于大宝,活跃在中超赛场上。在中超本赛季的比赛中,于大宝获得了18次首发机会,完成两次助攻,获得5个进球。于大宝获得了球迷和教练的更多信任。

朱建荣:19岁的压哨得分手

“压哨先生”朱建荣,成为了青岛的城市之星。从上赛季的身披13号球衣到本赛季身着9号球衣,朱建荣用一个赛季的时间就已经逼近了首发阵容。全场第90分钟、91分钟、94分钟,这是朱建荣终场前的进球时间。绝杀王、压哨先生,虽然只是球迷的称号,不难成侧面判断头脑灵活表现肯定是朱建荣的最大特点。

于汉超、杨旭:22岁的辽宁双子星

在辽宁沈阳,于汉超、杨旭成为了这里的城市之星。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上,杨旭目前已经打进了八个进球,位居辽宁队射手榜榜首。在近期表现中,杨旭如果能够继续保持进球的高效率和进攻欲望,应该能出战亚洲杯。于汉超的身高虽然不占优势,但他的速度以及在赛场上那股勇猛的势头,往往将对手打得胆战心惊。2009年5月19日,作为当年唯一一名来自中甲的球员,于汉超入选了那一届中国国家队男子足球队。本赛季,于汉超已经打入了6个联赛进球,位列辽宁队的射手榜次席。杨旭、于汉超,辽足的进攻双子星。

王选宏:21岁的实德轰炸机

王选宏17岁,入选大连实德一线队,在磨练了四个赛季后,本赛季表现优异,已经打如了5个进球,是队内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还创造了连续三轮进三球的纪录。王选宏技术能力全面,擅长各种防守得分,其中让人们感受最深的是他的冲击力。在他的全部进球当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头球功门。无论是高空轰炸,还是鱼跃俯冲,王选宏的头球总是能够给对手的大门形成强大的攻击力。实德轰炸机是大连球迷送给王选宏的爱称,也是对他冲击力的肯定。

冯仁亮:21岁的边路突击手

在上海,今年的中超城市之星当属冯仁亮。1989年出生的冯仁亮,一年前还在征战乙级联赛,一年后冯仁亮加盟上海申花队同时入选了国家队。本赛季,中超联赛26轮冯仁亮首发26次,进球5个,助攻5次,成为了今年中超赛场上最耀眼的新星。

于海:23岁的陕西罗本

在陕西西安,23岁的于海成为这里的中超城市之星。于海凭借全面的能力,被陕西球迷称为陕西罗本。年轻的于海从2004年就开始争战乙级联赛,但几年的留洋经历让于海逞性子回到中超有了明显的提升。今年于海自己打进了4个进球,并为队友贡献了4次助攻。

郑铮:蓄势已久的铁卫

1989年出生的郑铮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10岁就进入鲁能足校学习。2010赛季,郑铮自鲁能与浦项制铁的亚冠比赛后,就坐稳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作为左后卫,郑铮各方面的条件都很优秀,他的身体强壮,有一脚高质量远射的本领,而且任意球脚法也十分出众。在防守上,郑铮一对一拦截成功率非常高,同时他的站位、卡位以及头球能力也很强,是一名用头脑踢球的球员。(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