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阿联替补起飞 > 正文

卓洛雪走:易建联在替补席打出新天地

2010年10月21日08:35篮球先锋报卓洛雪走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发平平,替补惊艳,这是季前赛阿联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最直观的对比是,阿联替补出场的数据要远远好于首发出场的数据。兵法有云:以己之长,击彼之短,相信奇才主帅桑德斯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这样看来,无论是对于阿联本人,还是为了配合球队,替补出场都是最好的选择。

职业生涯前三年,阿联都是首发的常客,然而效果却不尽如人意,过于偏外的打法,人们常常称之为“软”,频繁的外线出手导致命中率偏低,又受尽人们的诟病。高开低走,无休止的伤病,一次次被交易,人们几乎都要对阿联失去信心了。然而柳暗花明,来到奇才后,替补出场的阿联让人眼前一亮,或许是受惠于桑德斯的体系,或许得益于自身的进步,阿联每场都打得不乏亮点。

替补出场,不代表在球队的地位不重要。首发也好,替补也罢,如果不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一切都将变得没有意义。说到底,篮球还是一项团队运动,仅有最强的五个人是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的,这也是为什么联盟会有“最佳第六人”的奖项。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替补只是暂时的,也没有人想阿联当一辈子的替补。阿联的当务之急,是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只要你有能力,首发自然也是手到擒来。如今对于阿联最好的选择,就是替补上场,展现自己的能力,赢得教练和队友的信任,打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