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正式走上足协前台 张吉龙竞选FIFA执委

2010年10月21日16:49京报网-北京晚报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国足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出两件新闻:一是中国足协澄清了有关中超改名的传闻,并宣布张吉龙将代表中国足协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消息;二是风闻已久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终于从幕后走上前台,首次出席了中国足协的会议。

中国足协昨天上午在北京奥体中心就《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标准》、《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审查、监管办法》召开研讨会,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出现,标志着作为足球项目的新任主管领导,蔡振华正式走上前台。据足协相关人士介绍,蔡振华在会上对近期的足球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虽然他的发言不很长,但准备很充分,说的很多事情都在理儿上。”一位足协人士说。

下午在足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足协新闻官董华就“中超改名”一事进行了澄清:“关于职业联赛改革的工作,中国足协一直都在坚持职业化道路的同时,力争在较快时间内实现管办分离,为此足协也成立了相关机构推动这项改革的进程,其中可能会涉及到中超公司名称的改动,但中超联赛的名称不会改变。”

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的张吉龙将不参加FIFA执委竞选之事,足协官员也给予了否认,并介绍中国足协已提出由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与他一同参与竞选的是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

目前,国际足联中来自亚足联的执委有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亚足联主席哈曼、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和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除小仓即将离任外,另外3人的任期还未结束,因此竞选席位只有一个。由于日本足协不想放弃国际足联执委席位,因此这让张吉龙此次竞选之路扑朔迷离。不过,张吉龙有哈曼和亚奥理事会的支持,竞选成功的希望要大于田岛幸三。果真如此,这也将是中国“足球外交”的一个胜利。此外,前不久在香港结束的东亚足联执委会上,正式确定了下届东亚四强赛将于2013年7月在韩国举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