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火炬汕头传递伴海行 田径名将刘孝生首棒

2010年10月21日1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七站——汕头开始传递。这一站传递路线的最大特色是伴海而行,整个过程潮味十足的文艺表演表达着汕头人民喜迎圣火的激动心情。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同为汕头籍的国家田径选手刘孝生、国家击剑选手黄良财,历经近三个小时的传递和庆典活动,汕头站的圣火传递也圆满完成。

汕头市先后培养了孙淑伟、胡佳、马琳、刘国正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本次广州亚运会也有多位汕头籍选手参加,有望为祖国争金夺银,另外2008年汕头也成功承办过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可以说汕头人与体育和圣火传递有着很深的缘分。

本站传递路线距离约8公里,起点为汕头市人民广场,然后进入海滨路,途经汕头市委大院、人大、政协大院、著名的清代石炮台遗址、华侨公园,终点是汕头港珠池港区。传递路线的大部分行程都伴着汕头独特的“内海湾”而行,展现了汕头作为海滨城市的风采。有80名火炬手参与本站的传递活动。

上午9点,汕头市政府前的人民广场举行了简朴而又热烈的起跑仪式,同时一台名为“亚运圣火•激情汕头”的文艺表演精彩上演, 其中有南狮表演《岛欢腾庆亚运》、歌舞《离海最近的地方》,还有健美操《跳动的旋律》、亚运歌曲《传递爱》,这些都体现出汕头人民喜迎亚运火炬来临的激动和欢乐之情。

9点20分左右,第一棒火炬手、现役汕头籍国家队田径运动员刘孝生开启了圣火的传递,刘孝生曾获得过亚洲冠军,夺得第11届全运会田径男子400米与4×400米冠军,同时他也将参加本届亚运会并有望冲击金牌。此次能作为首棒火炬手,相信也给他增添更多的动力。

火炬手们来自于各行各业,既有优秀运动员、中国武警、公安系统优秀分子,还有妇女代表、优秀青年、海外华侨、企业家、外来工代表、渔民代表等。整个火炬传递沿着风景宜人的汕头港,向世人展示多姿多彩的海湾风情和崭新的经济特区面貌。火炬传递沿途进行着全民参与的文艺活动,包括太极拳、太极剑、扇舞、腰鼓舞表演等。众多夹道欢迎的市民也感受着火炬传递盛况。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国家击剑队现役运动员黄良财,黄良财曾获得2010年亚洲锦标赛男子花剑个人冠军等奖项,同样他也将参加本届亚运会并有夺金希望。黄良财手擎火炬慢步跑向终点,并和汕头领导共同点燃了圣火盆,圣火护卫队队员从圣火盆中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汕头站的圣火传递过程就此结束。

火炬传递结束后,在终点站进行了一个小时“潮”味十足的庆典活动,潮州大锣鼓《普天同庆》以及歌舞表演《遍地英雄》、体育舞蹈《欢腾的圣火》等节目,无不传递出汕头人民喜迎圣火、热盼亚运的激动心情。(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