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韩国跆拳道亚运目标七金 视中国队为强劲对手

2010年10月21日09: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首尔10月2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跆拳道传统强队韩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对跆拳道项目雄心勃勃,目标直指七金。但是,韩国跆拳道队主帅柳柄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采用新规则是韩国队夺金路上的最大障碍。

韩国代表团为了能够在本届亚运会上完成夺得65块金牌的目标,跆拳道项目无疑是夺金的重中之重。本届广州亚运会共将产生8块跆拳道金牌,韩国代表团曾经希望包揽所有金牌,但由于本届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将实行新规则,因此,柳柄官担忧地说:“比赛中当然是得到越多的金牌越好,但是这次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的规则有所改变,我们的选手对于新规则还不是特别习惯,而且现在我们接到改变规则的通知才两个多星期,因此现在我们将会在剩下的时间里针对新规则进行集中训练。”

柳柄官承认,体能和技术不是通过两个月的训练就可以完成的,而且新规则并不太适合韩国队员的传统攻击方式,现在韩国选手正抓紧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如果我们对新规则适应得好,我们的目标可以锁定在7块金牌。”

柳柄官表示,中国队的水平提高得很快,尤其是中国有很多人才资源,加上中国选手训练非常刻苦,因此,“韩国队将和中国队形成激烈的竞争”。同时,柳柄官认为,中国选手与韩国选手相比具有身高优势,而韩国选手在技术水平方面更胜一筹。

为了备战亚运会,柳柄官还特别强化了韩国选手的体能训练,希望能够运用体能方面的优势,使选手们在比赛中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充分地展现出来。

本届参加亚运会的韩国跆拳道队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增加了许多新面孔,很多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的年轻大学生运动员被选入韩国国家队,并被视为韩国跆拳道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夺金重点选手。

在韩国体育大学读书的姜宝贤是韩国女子67公斤级的选手,也是韩国队本届亚运会上夺金的“希望之星”。面对媒体采访时,显然还没习惯被人关注的姜宝贤略显羞涩,但在说到自己在亚运会上的目标时,却显得异常坚定。她说:“我在亚运会上的目标和其他队员一样,肯定是夺取金牌,我正争分夺秒为夺取金牌而努力。”

而此前没有任何国际大赛经验的男子54公斤级小将金成豪也表示,金牌是自己唯一的目标。对于自己缺乏比赛经验,金成豪一点儿也不担心。他说,绝对不会让压力打击自己在场上的锐气,并有信心表现得比别人好。为了能够完成自己夺金的目标,金成豪说自己现在正在集中进行柔韧性练习,“因为面部攻击最有效,为了能够进行有效的面部攻击,必须加强自己的柔韧性。”

柳柄官认为,韩国队这些实力强劲、充满野心的年轻选手是韩国队在亚运会上取胜的“秘密武器”之一,因为在比赛实行新规则的情况下,年轻运动员更容易适应新的变化。另外,年轻选手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对手对这些运动员的特点也丝毫不了解,因此,他们更容易在比赛中出奇制胜。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