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琳芃回归国奥人员齐整 中超抢人令孙卫苦恼

2010年10月21日10:39《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就在两天之前,国奥代理主帅孙卫还十分欣喜,因为备战亚运会的大名单上的26个人,在18日全部到队中报到,就连已经被抽调到国家队的张琳芃,也已经归队。“这是人员最齐整的一次。”孙卫说,他设计了一整套的训练计划和技战术体系,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了。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这种短暂的幸福只维持了两天时间,在19日队员做完机能检测之后,便有13人离队,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周末即将打响的中超联赛。至于这13人什么时候能够归队,孙卫也不清楚。

按照孙卫的计划,国奥于10月18日在三水集中,在随后的19天里,进行训练,直到11月4日入住亚运村。 国奥此前几次集训,孙卫都因为人员不整而苦恼。这次集训由于是备战亚运会的最后一次集训,而在此之前,体育总局已经成立了亚运会备战小组,其中包括各省市体育局局长以及各俱乐部老总,各方面都表示将确保国奥的用人,所以孙卫并没有担心人员问题,甚至连他最想要的前国奥队长,已经上调国家队的张琳芃,此次都特批归队,参加亚运比赛。曹景伟说:“在张琳芃这名队员的使用上,我们研究后决定让他参加亚运会,毕竟亚运会对于国奥队非常重要。”

“希望能在19天里让这帮孩子上一个台阶。”孙卫说,他的文件夹里已经准备好了厚厚的一打训练计划。 但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报到之后的第二天,便有13名球员,因为要参加周末的中超联赛,被俱乐部叫了回去。对此孙卫也表示很无奈,“俱乐部不放,而且现在又进入联赛末期,保级的保级,争亚冠的争亚冠,我们也没有办法……”至于这13人什么时候能够全员到齐,孙卫心里也没底,“有的应该10月末就回来,有的可能要到11月6日联赛结束。”而11月8日,国奥就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也是小组中最强的对手——日本队。

被抽调走的13人,大部分是国奥的主力,因此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孙卫的训练计划。“目前队里还剩下14个人,下一阶段主要会有针对性地拉拉队员的体能,由于亚运会是赛会制比赛,比赛密度很大,以现在队员这种体能状况,根本打不下来。”孙卫说,19日进行的机能测试,也是为了体能训练做前期准备,他会根据不同队员的状况来调整训练方法。至于技战术方面的训练,孙卫只能就现有的人手进行演练,等其他队员归队之后,再尽快磨合。

由于接下来中超将在23日、27日和31日连续进行三轮比赛,比赛密度很大,孙卫并不担心队员会出现伤病问题,“只要他们合理地运用技术,就不会受伤。球员要是担心受伤,就没办法比赛了。”他说,需要嘱咐的是饮食方面,“由于亚运会要进行兴奋剂检查,队员们一定要在饮食上注意,不要乱吃感冒药,一旦生病要先咨询队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