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十年最强卫冕冠军! 国米统治全欧巴萨亦难比

2010年10月21日09: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年最强卫冕冠军! 国米统治全欧巴萨亦难比

国米称霸欧洲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国米在欧冠首战前,莫拉蒂喊出口号“我们要在新赛季打出卫冕冠军的尊严”。如今小组赛过半,人们不得不承认,国米确实打出了卫冕冠军的声威,多项数据都在欧冠榜单上居于前列!毫不夸张的说,国际米兰算得上是新世纪以来,欧冠历史上再次登台最华美的卫冕冠军。

对OPTA数据进行分析,不难看出国米的强势。首先来看进球榜,国米3场比赛合计打入10球,这比巴萨、切尔西的8球、拜仁的7球、皇马的5球、AC米兰的3球和曼联的2球都要高出许多。在全欧洲,国米只需要仰望阿森纳这一支球队,枪手军团打入了14球。但显然两者进球的对手不同,阿森纳的对手是乌克兰矿工、葡萄牙布拉加、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而国米的对手则是荷兰冠军、不莱梅、热刺等生猛的主流联赛劲旅。

另一项数据单也很重要上半场进球榜,国米上半场打进了9球,这让切尔西的7球、阿森纳的6球、巴塞罗那的4球相形见绌。要知道,半场进球多就意味着对手根本组织不起强劲的抵抗就得败阵,要知道国米对阵不莱梅、热刺,都是半场手起刀落就大比分领先,之后见好就收没有再强攻了,否则国米的进球数字还会继续提升。

此外,国米的比赛总进球数也很惊人,国米3战的比分分别是2-2、4-0、4-3,每场比赛都有大量进球,让球迷大呼过瘾。国米3战,每一战平均进球数是5个,这个数据在32强中只输给热刺、阿森纳两队,比起巴萨(3战两队进球数场均3.3球)、切尔西(3战两队进球数场均3球)来说,国米的比赛无疑更加刺激一些。哪个球迷不想看进球多的赛事呢?

进攻效率的榜单上,国米也在前列,国米打入10球合计用了55次射门,平均5.5次射门就进一球,这让77脚射门只进5球的皇马、64脚射门只进8球的巴萨难以比拟。在效率上,只有阿森纳、切尔西等球队与国米相仿。

当然,也有一些数据国米排在榜末。犯规榜上,国米3战28次犯规,排在32强的倒数第一,巴萨犯规31次,皇马37次,曼联41次,切尔西43次,AC米兰则是47次。那么自然黄牌榜国米也是倒数,3战国米领到2张黄牌,与阿森纳等队并列最少的球队之一。而在黄牌榜上,AC米兰10张黄牌排在第一,皇马、巴萨都比国米多。

在球员个体的数据榜上,国米球员埃托奥以6个进球占据射手榜的头名,进球数比排第二的梅西多出2个。埃托奥以3次助攻占据助攻榜的头名,其助攻比法布雷加斯等人都多。可贵的是埃托奥在射门次数排行榜上仅仅列在第25位,9次射门还不及C罗、梅西的一半(C罗射门25次,梅西20次)。

众所周知,国米能够做到这样并不容易。因为历史上,欧冠的卫冕冠军,在第二个赛季的冠军联赛上发挥并不好。近10年来,从来没有任何一支卫冕冠军,有国米这么惊人的次年开局。过远的历史无需考究,不妨罗列一下近十年的卫冕冠军:

2000年的冠军皇马,01年前3场小组赛合计打入9球;01年的冠军拜仁,02年前3场小组赛合计打入4球,而且战绩是1平2负;02年的冠军皇马,03年小组赛前3战合计打入8球;03年的冠军AC米兰,04年小组赛前三战合计打入5球;04年的冠军波尔图,次年小组赛前3战败了2场;05年冠军利物浦,次年小组赛前3战只进4球;06年冠军巴塞罗那,次年小组赛前3战1平1负;07年冠军AC米兰,次年小组赛前3战就输了场球;08年冠军曼联,次年小组赛前3轮只进6球;09年冠军巴塞罗那,次年小组赛前三战仅仅拿到1胜1平1负,3战只进了3个球……就战绩和进球数来说,这些卫冕冠军都不能做得像如今的国米一样好。

当然,对于国米来说,霸占这些数据单其实没有实际意义,毕竟蓝黑军团的梦想不仅仅是小组出线,而是争取在淘汰赛表现良好。但无论如何,如果莫拉蒂希望的是国米打出卫冕冠军的声威的话,那么截止目前,国米做的还算不错,这一点是必须得到承认的。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