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韩明顺:易建联更具发展潜力 打首发才是王道

2010年10月21日08:39篮球先锋报韩明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年为了让吉诺比利打替补,波波维奇没少费心,兰德里火箭时虽然第六人打得风生水起,但对首发位置却一直羡慕不已。对NBA球员来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没有人甘愿坐板凳。

放眼本赛季的东部联盟,热火、凯尔特人和魔术都是夺冠热门,而老鹰、公牛的实力也在奇才之上,这注定了奇才本赛季在东部很难有大的作为。因此本赛季并不是奇才出成绩的时候,重建队伍、为将来做准备才是他们主要的任务。

在内线球员中,布拉奇的潜力几乎已经开发完了,麦吉再怎么发掘也还是个蓝领的角色。相比前两者,阿联无疑更具发展潜力。过去的几个赛季,阿联每个赛季都保持着进步,尽管进步幅度并不大。经过两个夏天的特训,特别是今年世锦赛的锻炼,阿联的进步有目共睹。在雄鹿和篮网时,为他传球的分别是人称“莫不传”的小莫和进攻见长的哈里斯,阿联的机会并不多。而在奇才,沃尔的传球能力要强于小莫和哈里斯,阿联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季前赛中,阿联和沃尔的配合已经初显威力。

虽然阿联自身还存在不少缺点,但他毕竟还年轻,还有上升的空间,而这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更多地与高手过招才能实现。不知道奇才主帅桑德斯能不能像范德维奇那样给予阿联足够的信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