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完爆阿森纳前队长 如此毒瘤不配9万周薪

2010年10月21日0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完爆阿森纳前队长 如此毒瘤不配9万周薪

加拉本场比赛是要多惨有多惨

腾讯体育讯 国米与热刺之战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嘲讽热刺防线“他们是慷慨的、大度的、友好的、愚蠢的、毫无经验的一群送礼者”。要说埃克托、赫顿等人没有欧冠经验或许属实,但阿森纳前队长加拉可是欧冠名将,如此强人是不能用此借口推托的。事实证明,阿森纳留给北伦敦死敌的,其实是个毒瘤。

今年夏季,加拉在同阿森纳续约时狮子大开口,索要9万英镑的高薪,温格不愿给,最终双方谈崩。加拉也不顾球迷感情,愤然投奔了托特纳姆热刺,要知道热刺与阿森纳可是北伦敦德比的死敌,即便双方球迷没到“不共戴天”的地步,也绝对够得上“势同水火”的标准。

但得到加拉,对热刺来说是件好事吗?答案是否。在强敌国米面前,加拉成为关键先生,不过是国米的关键先生!开战仅仅98秒,加拉就送了份大礼,因为埃托奥的分球,就是从加拉的身边穿过去的,在后退中的法国人原本有能力将球解围,但是球在他控制范围内的时候,加拉却没有选择出脚,而是把球漏了过去,之后想去封堵萨内蒂的射门无疑是为时已晚。

客观来说,加拉在这次防守中的做法,有些让人觉得诡异。不考虑消极比赛因素的话,或许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他真的反应速度太慢,所以才会出现如此重要失误;再一个就是,加拉觉得这球漏过去也没什么大不了,如果第一时间解围出现失误,反而会更加危险……不管加拉是怎么想的,事实证明,面对国米这样的球队,犯下如此愚蠢的错误,那就是自杀。

比赛第35分钟,又是加拉送出大礼。库蒂尼奥选择送身后球,按道理说,塞身后球应该传向笨重后卫的身后,可是库蒂尼奥偏偏选择将球塞到加拉的身后。一向以“灵活、转身快”著称的加拉反应迟钝,转身速度奇慢,被埃托奥远远甩在身后,等他试图倒地放铲时,埃托奥已把球打入球网,转身准备庆祝了!

客观来说,这一战热刺所有的防守球员表现都很差,赛后意大利《慢镜头》、英国《天空体育》给四名后卫的评分都是全队倒数。但是其他人至少很拼,OPTA数据显示,巴松1次抢断1次拦截,赫顿2次断球1次拦截,埃克托则有4次抢断1次拦截,上述三人合计放铲8次。可是加拉呢?0次抢断、0次拦截,甚至连放铲也是0次,这不由得使人们怀疑加拉这一战究竟是能力出了问题,还是在消极比赛?

其实加拉早已在热刺沦为边缘人。今年夏季,加拉投奔阿森纳的同城死敌。最终他得偿所愿,在热刺拿到了9万英镑的周薪。这次震惊英伦的转会得以成行,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温格不想给加拉反常的薪资。事实证明,加拉现在是热刺最高薪的球员之一,却根本起不到作用,上了球场就是对手的福音,这样的球员凭什么拿如此高薪?算起来,9万英镑周薪,年薪就在500万欧元以上,这个薪资甚至超过了国米的斯内德、萨穆埃尔、西奥等多人。加拉配得上这样的高薪吗?比赛给出了答案。

经过国米的检验证实,温格做出抛弃加拉的决定,还是颇为英明的,毕竟用送走加拉所留下的年薪空间,阿森纳招揽来了科斯切尔尼、斯奎拉奇两个“乖孩子”,且两人还有上升空间。事实证明,阿森纳战绩没有下滑。相反,如果阿森纳真的留住加拉,那么以加拉的状态和性格来看,他可能成为阿森纳的毒瘤——不仅仅是更衣室内的毒瘤,也包括球场上。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