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埃托奥12战竟抵一赛季 国米又一“现象”诞生

2010年10月21日0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12战竟抵一赛季 国米又一“现象”诞生

埃托奥真是无法阻挡

腾讯体育讯 赢了比赛却放任贝尔在梅阿查撒欢,难怪贝尼特斯在更衣室、新闻发布会发飙,但球迷低调在《米兰体育报》留言提醒“埃托奥依赖症”已经进化,“2球2助攻,12场14球,每个人都害怕这种非洲现象”,防线集体走神,埃托奥也还保持着一贯的效率和杀伤力。另外埃托奥国家队还有3球入账,回想上赛季猎豹一共才进了16个球,难怪媒体欢呼国米又一“现象”级诞生!

媒体无事生非的炒作“埃托奥依赖症”,国际米兰上下嗤之以鼻,贝尼特斯拿米利托说事,“上赛季的米利托依赖症还不是拿了三冠王,要是能复制下,那我会很高兴”,莫拉蒂也附和,“以前说有伊布依赖症,那时我们拿了两个意甲冠军”,倒是英媒特意提醒热刺,“无论热刺防线如何布防,都得拿出顶级表现才成。”

无需媒体棒喝,有两名喀麦隆队友的托特纳姆防线知道紧逼埃托奥的重要性,但猎豹的速度、灵活让加拉、巴松吃尽苦头。开场哨响70秒,加拉跟出盯防,埃托奥却一脚斜塞帮助萨内蒂推射破门。热刺两名中卫由此首鼠两端,上抢身后容易留出空挡、收缩防守面积又受制于喀麦隆人的速度。

埃托奥的首粒进球来的轻松,戈麦斯慌张出击送出点球大礼,库迪奇尼临阵出战甚至连热身都来不及,喀麦隆人以节奏变化轻松命中,此球一进,老江湖雷德克纳普自知大势已去,场边不易察觉的摇头。摇头的可不止老雷一人,点球破门未几,斯坦科维奇直塞,加拉这次盯防很是到位,埃托奥却在方寸之地先出一脚帮助队友破门,加拉顿时发呆,“见过快的,没见过这么快的”!

法国中卫很快就见识到埃托奥的速度,库迪尼奥斜塞,加拉回身之际赫然发现猎豹已经觅得空挡,前有库迪奇尼阻挡、后有加拉追兵,埃托奥却轻松左脚外脚背弹射入网,完成本季欧冠第6球。喀麦隆前锋3场欧冠9脚射门6次射正全部得分,效率之高令人瞠目结舌,要知道把持欧冠射门榜榜首的C罗3场足足有25脚射门,仅与米兰一役就轰出8脚,进了几个?1个!

喀麦隆前锋效力西甲时素以浪费机会著称,08-09赛季巴萨提前加冕后,唯独埃托奥为争抢最佳射手场场不落,对阵老东家马洛卡时不仅罚丢点球,还5次浪费良机,《每日体育报》恨铁不成钢,“包括裁判在内的所有人都希望他继续入球,可惜莫亚不希望、门柱不希望” ,最佳射手也被后来居上的弗兰抢走。转投国际米兰前,埃托奥只在2005-06赛季以38场26球加冕最佳射手。

上赛季入球16粒,屈居边路、屡屡挥霍良机均是原因,本季在贝尼特斯扶持下回归中路猎豹打开杀戒,以数据而言,埃托奥682分钟担纲左翼入账6球,打了372分钟落袋8球,效率有天壤之别,难怪养伤的米利托早早让步,“踢双前锋也没问题”,《罗马体育报》民调显示,78.8%的球迷认定埃托奥能与米利托搭档,71.3%的球迷认定埃托奥强过伊布,结论只有一点:喀麦隆人就该打中锋!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