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降速实有难言之痛 5年前噩梦今朝又来?

2010年10月21日0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丹超球队虽在北欧横通无阻,不过诺坎普从不是他们肆虐的猎场,击败哥本哈根后巴萨对丹麦球队欧战总战绩达到9胜2平,胜率超高。场面上看,西甲冠军优势巨大,但比分却一直拉不开,上半时四次将球送入球网,却只有一次作数,梅西比利亚两人三次被吹越位。

巴萨上下半时表现反差较大,易边后对手重兵囤积禁区,红蓝军似也跟着放缓节奏,不急于向前,前25分钟甚至只有梅西一脚远射还像样。过于安宁的打法,引得客队开始蠢蠢欲动,第67分钟哥本哈根反击极具威胁,普约尔失误令恩多耶禁区前有大力抽射良机,若非横梁阻拦保命,以及桑廷补射顶空门失机,比分恐将被逼平。上半场11比2的射门比,下半时已变为8比5,互有攻守。

值得推敲的是,瓜迪奥拉赛后恼怒的只是队员们没能迅速攻入第二球解决战斗,而不是球队下半时的减速,“我对球队控球与比赛控制力很满意,我们获得很多控球权,也创造了很多机会,整体上比赛是不错的。”“尽快锁定比赛胜利”是瓜帅唯一要求,而不是奉献精彩的90分钟,对现阶段的巴萨而言,一整场都全线进攻似乎也要求过高。

迫使巴萨降速的原因,体能肯定是一条。西班牙豪夺世界杯,意味着巴萨7大国脚整个夏天都没得到休息,梅西阿尔维斯等骨干同样操劳,瓜帅本赛季降低训练强度,也是生怕部下世界杯后遗症反应过于剧烈。要让梅西们缓上一缓,也许只有等冬季欧冠小组赛暂停、国王杯冬歇期接踵到来时了。

伤病也是影响巴萨战绩与状态的祸首,上周主场艰难取胜瓦伦西亚,带着伤腿参赛的哈维居功至伟,但他跟腱仍有疼痛感,运动专家库亚特建议巴萨千万别让副队长连续打三场比赛,“他太劳累,伤处也疼”,并建议让其休息5天。但瓜迪奥拉还是不敢托大,迟迟难扩大比分,中场大脑还是在73分钟被派上场。

普约尔也在与蝙蝠军一战中负伤,撞伤大腿,赛前训练没练,直接首发,是否打了封闭说不准。也不是狮子王过于敬业,实在巴萨没人可用,昨日俱乐部官网宣布替补中卫加比-米利托将因伤缺席两周,普队若不踢,就只能让阿比达尔或布斯克茨客串了。赛前一刻,甚至门将巴尔德斯也发高烧伴呕吐,有食物中毒症状,要休多久还没定数。瓜帅无奈只能让平托首发,顺带调来二队小将米尼奥候补,幸而对手只是哥本哈根,门将压力较小。

尽管《世界体育报》透露巴萨将有8名球员入围年度金球奖,但靠精英战略,红蓝军能否在联赛欧冠双线保持比赛强度到捧杯时刻?目前哈维普约尔等主力都是处在高危状态中坚持作战,昔日玻璃人伊涅斯塔甚至都连续打了15场比赛。连续高强度超负荷运转,很容易让球员状态疲沓、造成伤病甚至负重伤,04年欧锦赛后拉尔森埃德米尔森等数名大将先后重伤大半年便是前车之鉴。

巴萨19人的一线队编制,对三线出击、个个都要争冠的球队来说实在过于精简了些,罗塞尔处于经济方面考虑要求苏比萨雷塔缩编阵容,并大力挖掘拉马西亚资源,但联赛开局不利的状况又让瓜迪奥拉不敢放手锻炼新人,二线球员中除蒂亚戈(联赛出场32分钟)外,无一人得到30分钟以上出场时间。若说穆里尼奥是不愿轮换,瓜迪奥拉则是不敢随意换将,媒体近来炒作巴萨将出手争夺略伦特鲁尼,其实冬季在薄弱位置做增补更有必要,否则巴萨即便技术能力领先战术有优越性,也难保不在漫长的赛季中被伤病疲劳拖垮。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