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盘点体操世锦赛老将 妈妈选手2016退役(图)

2010年10月21日03:06大洋网-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盘点体操世锦赛老将 妈妈选手2016退役(图)

丘索维金娜会坚持到里约热内奥运会。

体操世锦赛最“老”女选手:丘索维金娜,35岁 最“老”男选手:杰森,42岁

本报鹿特丹10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昨天晚上,2010年体操世锦赛的资格赛全部结束了,这也意味着仅有男女各8支队伍以及获得单项决赛资格的选手能够继续留在赛场上,其他的人都可以回家了。就此,本届世锦赛组委会也提供了一组数据,向各参赛选手致意。其中,最值得我们尊敬的无疑是本届世锦赛最老的男女参赛选手,他们分别是35岁的丘索维金娜和42岁的杰森,为了他们坚持奋斗在体操这项年轻人的运动中。

出生于1975年6月19日的丘索维金娜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女选手了,多年来她一直感动着大家,穿梭各地为多支欧洲国家队效力,为的是给儿子争取更好的生活和医疗条件,这位“妈妈选手”已经赢得了世界的尊敬。然而,丘索维金娜绝不光为儿子而战,她也是为体操而生的。

平静、微笑、轻松,丘索维金娜来到了她的第10届体操世锦赛。1991年初次闪亮国际体操界,以跳马高手著称的她却依靠自由体操夺得了世界冠军,直到2003年,也就是她28岁的时候才成为了跳马的世界冠军,而2010年的体操世锦赛,丘索维金娜只参加了跳马和平衡木的比赛,结果在跳马资格赛中第一跳就出现了重大失误,无缘跳马的单项决赛,而随着德国女队在团体资格赛中的出局,她本届世锦赛的征程也提前宣告结束了。然而,丘索维金娜并不气馁,她说:“我感觉很好,体操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快乐。”

当被问到是否会一直坚持下去的时候,丘索维金娜的回答让人惊讶:“我将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后退役,那时我就会跟杰森一样42岁了,我希望能参加那届奥运会的全能比赛,那将是一个极其完美的句号。”

杰森第9次来到世锦赛

丘索维金娜口中的杰森是本届世锦赛年纪最大、来自挪威的男子选手,1968年12月13日出生的他第9次来到了体操世锦赛的赛场。

“只要我还练得动,只要我还感觉到快乐,我就会继续下去。”杰森说,“开始的时候,我并非挪威队的一分子,然而,当我在选拔赛中证明自己是最好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教练能够拒绝我。事实上,我已经不需要教练了,以我的经验,我非常清楚怎样在比赛中拿出最好的表现。”资格赛结束后,挪威男队排在资格赛40名之外,而杰森也未能闯进任何一个单项决赛。

世锦赛参赛选手年龄

项目 最小 最大 平均年龄 参赛人数

男 16 42 23.1 326

女 16 35 18.14 2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