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蒿俊闵欧冠处子秀黯淡 造越位失败遭队长痛斥

2010年10月21日06: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蒿俊闵欧冠处子秀黯淡 造越位失败遭队长痛斥

蒿俊闵欧冠首秀并不让人满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在欧冠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沙尔克04队在主场3-1力克特拉维夫工人队,中国球员蒿俊闵在第67分钟替补登场亮相,完成了自己在欧冠赛场上的处子演出,也成为第三名参加欧冠赛事的中国球员。

本赛季,蒿俊闵在沙尔克04队过得并不开心,由于球队战绩不佳,中国蒿自从联赛第三轮开始就一直没能得到上场机会。在球队边后卫位置上因伤人员短缺时,主教练马加特宁可用中后卫临时客串,也不愿意给蒿俊闵一点时间,加上欧冠的前两场小组赛,蒿俊闵已经在7场比赛中无缘上场。不过在上轮的德甲联赛中,蒿俊闵再次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主教练马加特也表示对蒿俊闵最近一段的训练状态非常满意,可能会在欧冠的比赛中给他上场的机会。

本场比赛沙尔克04队的比赛过程相当顺利,在劳尔连中两元帮助球队领先后,主教练马加特用蒿俊闵换下右边前卫法尔范,意图保持场上球员的体力,持续向对方施加压力。蒿俊闵也成为继孙祥和董方卓之后,第三位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欧冠比赛中登场亮相的中国球员。此前,孙祥在2007年的欧冠1/8决赛埃因霍温同阿森纳的比赛中替补登场,成为中国的欧冠第一人;董方卓在同一年底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曼联同罗马比赛中替补出战,成为第二名参加欧冠比赛的中国球员。

久疏战阵的蒿俊闵在上场后略显紧张,几次拿球机会都选择了在第一时间交给队友处理。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蒿俊闵在右路拿球选择利用速度突破,在过掉对方两名球员后被断。稍后蒿俊闵还有一次沉底传中的机会,不过打在对方后卫身上没有造成威胁,这次不成功的传球也引得场边观战的主教练马加特稍有不满。在剩下的比赛时间里蒿俊闵的表现中规中矩,多数时间在协助球队右边后卫内田笃人巩固防守。不过,最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特拉维夫工人队获得前场禁区边缘任意球机会,球吊入禁区后由对方前锋补进。慢镜头显示,正是蒿俊闵拖在最后致使球队造越位失败,这次糟糕的防守也遭到了球队队长诺伊尔的训斥。

在2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蒿俊闵除了两次成功的过人外并无其他亮点。出现在边前卫位置上的他似乎对自己的责任分工并不明确,进攻上突破前插均不坚决,而防守上同队友的几次配合也都略显生疏。可以说,蒿俊闵并没有很好的把握住主教练马加特赐予的这次重要的机会。在球队边路人员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蒿俊闵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