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一短板比哑火更致命 名宿:比赛不是散步

2010年10月21日06:09腾讯体育destro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一短板比哑火更致命 名宿:比赛不是散步

萨基认为米兰球员显得漫不经心

腾讯体育讯 米兰客场几乎毫无还手之力的0-2负于了皇家马德里队,除了这支伯纳乌战舰比上赛季更加强大之外,其实从米兰自身来讲,红黑军团新赛季未必比去年更加强大,相反在个别位置可能还有所退步了。

在赛后,米兰负责进攻的三个人小罗、伊布与帕托都被《米兰体育报》打得可怜的低分,小罗5分,帕托与伊布仅仅得到了4分,在上轮联赛中还集体爆发的三个人,经过三天的修整之后,竟然都判若两人,其中究竟是他们自身的问题,还是另出有因?

在这个问题上,萨基也另一番的解读。前意大利主帅认为米兰此番完败于皇马,最为关键不是锋线上发挥糟糕,而是米兰的中场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被压制,直至比赛的结束。整整90分钟没有任何的喘息机会,而略显年迈的西多夫、加图索、皮尔洛跟着皇马的球员跑都显得非常的吃力,更不要说能够腾出手来进攻了,所以整场比赛与其说皇马战胜了米兰,还不如说皇马的中场战胜了米兰的中场。

萨基还的确强调了皇马的中场整场比赛都在满场飞奔,而米兰则就象散步一样显得漫不经心,比赛比的不是散步,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米兰全场比赛仅有一次打正球队范围内的射门也不足为奇了。

的确,皇马的中场都是以突破能力强、速度快、活动范围大而著称,因此对于加图索、西多夫来说要防守这种类型的球员就显然非常的吃力。厄齐尔、迪玛利亚、C罗个个都可以利用突破来撕开米兰的中场防守,则阿隆索与赫迪拉负责中场的防守与策应,因此皇马的中场分工是非常明确的。

相反,米兰这边仅仅只有3个中场,而且个个已经30出头,小罗、伊布与帕托很少回撤至中场防守,即使回来防守效果也非常一般。所以中场被压制后,米兰就在各个环节都处于了相当被动的境地,到了下半场,阿莱格里用博尔滕换下加图索之后,米兰在中场的跑动能力增强了,场面也比上半场好一些了。

所以,《米兰体育报》认为,比锋线哑火更加致命的是米兰的中场!本赛季锋线上伊布、罗比尼奥闪亮加盟,后防线上蒂亚戈-席尔瓦也日渐成熟,只有中场还缺少后备力量的支撑,特别是在安布罗西尼缺阵的情况下,这软肋更是被无限的放大,看来米兰寻找加图索与皮尔洛的接班人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