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西王储当道何需卡卡 国米明日至尊非他莫属

2010年10月21日05:45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王储当道何需卡卡 国米明日至尊非他莫属

库蒂尼奥巨星范十足

腾讯体育讯 今夏国米2800万欧元将天才+问题少年巴洛特利出售后,不少球迷非常不解甚至发出惋惜,也有媒体指责俱乐部高层一心向“钱”。不过当时莫拉蒂做出了这样的回答,“之所以放走巴洛特利,是因为球队拥有更年轻、更有天赋的库蒂尼奥。”事实证明莫拉蒂的眼光很独到,在战胜热刺的欧冠比赛中,年仅18岁的库蒂尼奥踢出了本赛季为止最漂亮的比赛。

由于在夏季热身赛中有出色的发挥,赛季刚开始时库蒂尼奥就是贝尼特斯手中最重要的替补,几乎每一场都能有超过10分钟的出场时间。欧战对阵特温特,替补上场的库蒂尼奥不但激活了国米的进攻,还用精彩的传球帮助马里加进球。当时正是国米引进卡卡传闻盛行的时候,那场赛后喉舌媒体《国米新闻网》说出了“有库蒂尼奥何须卡卡”的狂言。

不过当时对于库蒂尼奥还是存在质疑声,因为巴西小将表现还不稳定、时好时坏。另外质疑还集中在库蒂尼奥弱小的身体,以至于在对抗中劣势明显。不过当米利托潘德夫接连受伤时,库蒂尼奥迎来首发良机,并且在被贝尼特斯委以重任的几场比赛中均有出色发挥,如今国米球迷已经习惯了这位个子不高、留着卷发的年轻人。而库蒂尼奥比赛中的表现也从偶露峥嵘,到了现在的习惯性爆发。

本场对阵热刺,开场不到两分钟,萨内蒂就助国米完成闪电进球,策动进攻的正是库蒂尼奥。肋部带球突破的巴西小将吸引了2名防守球员,之后及时传球给中路的埃托奥,后者才助攻萨内蒂完成进球。34分钟,中路带球的库蒂尼奥巧妙斜传禁区,心领神会的埃托奥赶上破门。对于库蒂尼奥的这个精彩助攻,赛后《米兰体育报》不惜送上“鬼魅”作为赞美,另外还强调,“这个传球完全展现了巴西人的灵性。”

之所以库蒂尼奥灵性十足,除了他天生具有巴西球员的特点之外,还受益于室内足球对他的锻炼。巴西球员大都喜好更强调细腻技术的室内足球,尤其是小个子球员,罗比尼奥就曾表示室内足球让他受益很多。如今库蒂尼奥又将这一特性发扬光大,室内足球场地下防守密集,所以要求传球必须精准到位,而库蒂尼奥为埃托奥的助攻就体现了这一点。

帮助埃托奥梅开二度后,库蒂尼奥的个人破门欲望显现无疑。第43分钟,库蒂尼奥与比亚比亚尼二过一配合后形成有威胁射门;两分钟后,库蒂尼奥上演了独闯龙潭的好戏,他先是轻松摆脱了热刺2后卫的包夹。搁之前库蒂尼奥一定会横传中路,但此时他正杀得兴起所以又扣过一名后卫,随后获得了面对门将的打门机会,可惜运气欠佳与进球无缘。赛后《天空体育》称赞了库蒂尼奥的这次进攻:“灵狐似的库蒂尼奥戏耍了热刺整条后防线,加拉在他面前一无是处。”

当有人质疑库蒂尼奥发挥不稳地时,国米喉舌媒体曾这样解释:“库蒂尼奥最擅长的中路前腰位置,边路属于客串。”而今天当国米打进第4个球后,库蒂尼奥有机会来到中路,感受一把球队进攻核心的滋味。这应该是贝尼特斯在中场休息时特意安排的,所以斯内德主动回收参与防守,进攻重任完全交给了库蒂尼奥。在库蒂尼奥的梳理下,国米的进攻犀利且层次感鲜明,库蒂尼奥个人也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其中63和83分钟的射门形成很大威胁。

赛后《Goal》网给库蒂尼奥打出了队内第二高的7分(梅开二度且有助攻的埃托奥8.5分),并且做出如下评价:“巴西小将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唯一的遗憾是欠缺进球,否则他的表现将堪称完美。另外,库蒂尼奥还在新位置上有上佳表现,贝尼特斯以后完全可以让斯内德适当轮换,因为巴西小将能接过国米的进攻大旗。”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