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专访何雯娜:担心男友伤情 亚运学国安争第一

2010年10月20日2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何雯娜:担心男友伤情 亚运学国安争第一

何雯娜(微博 博客)(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记者吕长伟)一年一度的体操世锦赛正在荷兰鹿特丹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体操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率队在男团预赛中暂列第一,成绩不俗。陈一冰在前方屡次提起何雯娜的鼓励,而何雯娜也通过微博为男友加油,两人隔空相互支持令人动容。那么“蹦床公主”近期状态如何,世锦赛、亚运会备战进行的怎样,带着这些疑问,腾讯体育电话专访了何雯娜,面对这两大赛事她直言要学习国安,“永远争第一!”

跟一冰每天联系 最担心他伤情

男友远在荷兰参加世锦赛,何雯娜在北体大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虽然不能在一起,但两人却互相支持、相互鼓励。世锦赛男团首轮战罢,作为队长陈一冰率领的体操男队表现不俗获得第一。他透露,赛前何雯娜发短信鼓励他,女友的支持也成了他最大的动力。

的确,何雯娜不仅发短信支持男友,还在腾讯微博为他加油,“今天是世界锦标赛中国体操男队预赛,加油!还有咱‘老家伙’加油,你是最棒的我永远支持你!一起为他们加油吧”。至于为何叫陈一冰老家伙,何雯娜笑着解释说,“他自己说年龄大了嘛,所以我就这么叫他”,言语中充满了对男友的怜爱。

虽然每天都和男友电话和短信联系,但何雯娜还是最担心他的伤情,“做运动员都有伤病,这是难免的。希望他调节好,不要伤上加伤”。出征世锦赛前,陈一冰豪言要夺两金送给女友,对此,何雯娜很开心,她再次表达了对男友的鼓励,“我也期望他拿两金回来,加油!”

亚运会学国安:永远争第一

距离亚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蹦床公主”何雯娜目前正在北体大紧张备战。相比亚运会,何雯娜眼下还要面临11月11日的世锦赛任务,“我现在正在按部就班地备战,身体还有些伤病,好在问题不大,能不休息就不休息”,何雯娜介绍说。

不过,相比去年,何雯娜的状态有所回升。8月份的全国冠军赛、9月蹦床世界杯西班牙站她均夺冠,俄罗斯战不敌师姐黄珊汕摘银。好成绩对何雯娜是种肯定和激励,这次参加世锦赛,她自曝目标就是保持去年的水准,去年俄罗斯世锦赛她获得了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我今年没有上新的难度动作,希望能保持吧。”

虽然贵为奥运会冠军,但参加亚运会在何雯娜还是第一次,此前,陈一冰曾表示希望在亚运会上跟她双双夺冠。不过,何雯娜表示,现在队里竞争非常激烈,想参加亚运会第一步要去争名额,之后才去想拿什么成绩。

“借用国安的一句话,我的目标就是永远争第一,作为运动员都想拿第一,就算拿不到,但起码我在争”,何雯娜如此表达对广州亚运的期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