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会歌MV全球发布 孙楠毛阿敏深情演绎

2010年10月20日21:31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歌MV全球发布 孙楠毛阿敏深情演绎

广州亚运会歌MV全球发布(点击查看组图)

新华社广州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贾文军)10月20日,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23天的时候,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的MV正式全球发布。

据了解,《重逢》的MV经过重新编曲,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的大气感和传唱度。随着毛阿敏、孙楠深情的歌声响起,MV将广州全新的风貌进行了恢弘、磅礴的描绘,令人耳目一新。

在这部长度为3分40秒的MV中,不仅有极具广州韵味的西关小巷的平常生活影像,也有众多现代化建筑如大剧院、体育场的身礀。在MV中,中国长城、故宫、印度恒河沿岸、柬埔寨吴哥窟等多处世界遗产也伴随着日出,迎来了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天。

随着孙楠、毛阿敏唱出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及其夫人翁帆共同翻译的歌词“ASIAWherethesunhasrisen(亚洲,太阳升起的地方)”,声音和画面合一,传达出美好和谐的韵味。

这首MV还表现出了国际化的人文风格。除了包含多国风光外,还穿插了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客串演员与孙楠、毛阿敏齐声合唱。在画面中,不同肤色、眸色的人们热情相拥,最终汇聚在这次盛会的举办地广州,体现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主旨,充满了人性的力量。

《重逢》由捞仔作曲,徐荣凯作词,孙楠、毛阿敏演唱,英文歌词由杨振宁和翁帆夫妇翻译。《重逢》在9月份从众多候选歌曲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广州亚运会的会歌。(完)

>>点击进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