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奥委会专访林丹:必参加伦敦奥运 点最大对手

2010年10月20日15: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委会专访林丹:必参加伦敦奥运 点最大对手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国际奥委会采访了一系列奥运冠军,中国羽毛球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也在被访者之列。作为北京奥运会最成功的冠军之一,林丹希望自己能在伦敦成功卫冕羽毛球男单金牌。

在这项访谈当中,问的问题大多数是跟羽毛球有关的,刚刚过完27岁生日的林丹也十分配合。这位福建小伙从6岁开始打羽毛球,12岁加入青年队,羽毛球这项运动已经植根在他的骨子里。2008年奥运会是他丰收的一年,他在男单决赛当中击败李宗伟成功夺冠,提到那历史性的一刻,林丹记忆犹新:“我只记得我赢得了金牌,那一刻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奋斗了这么久的梦想终于实现。”

这一幕是林丹人生当中最值得铭记的时刻,想当然,他想在2012年重温这种辉煌:“我肯定会参加伦敦奥运,而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这种重要赛事也是练兵的好机会,我必须保持良好状态直到2012年,因为我想要卫冕。”提到伦敦,林丹认为那是个拥有伟大历史的城市,去年他还曾在这里赢得全英锦标赛的冠军,而他跟女友谢杏芳的爱情也是在这里被公开的,所以林丹对伦敦有深厚的情结。

“我去年在这里击败了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他也是我08奥运会的决赛对手。我希望自己能在2012年有更优秀的表现,不仅仅是帮助中国队取得好成绩,也要为英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带来精彩的比赛,我期待着中国的旗帜再度飘扬在羽毛球馆上空。”

不过林丹深知,想在奥运会这种大赛上夺冠并非易事,他也列出了自己在伦敦的最大对手。“我觉得李宗伟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这种原本就很强的选手还会不断进步,而陈金(微博 博客)还有谌龙也是不容忽视的选手,他们都将是我的劲敌。”最后,时尚达人不忘秀一下自己的爱好,“我的MP3里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都有,要听哪个,取决于我当时的心情。”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