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羽球队台球队公布亚运名单 重庆两将落选

2010年10月20日10:17重庆日报韩成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随着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日期的临近,各个项目的国家队也都加快了备战步伐,并相继公布了最终的征战名单。记者昨日获悉,在最新公布的中国羽毛球队以及中国台球队的亚运名单中,被寄予厚望的重庆选手李雪芮、肖国栋均未入选,不得不接受无缘亚运赛场的遗憾结果。

在重庆棋手古力、谢赫、黄茜以及跳水小将施廷懋成功入选各自项目的亚运阵容之后,羽毛球小将李雪芮以及斯诺克选手肖国栋,也一度被外界视为了征战亚运会的热门人选。其中,于今年年初成功入选中国羽毛球国家一队的李雪芮,被视为中国羽毛球女单项目的生力军,她也在今年4月份成功夺得亚锦赛冠军;而肖国栋今年也有不错的表现,在今年5月份进行的全国体育大会上力压群雄夺得斯诺克个人赛的金牌。

令人遗憾的是,在近两天公布的亚运会名单中,两人均未入选。其中,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人选为汪鑫(微博)、王适娴;中国斯诺克队的三名出征选手则为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

对于李雪芮的落选,中国羽毛球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考虑到亚运会的竞争十分激烈,需要派遣在实力和经验上都较为过硬的选手。作为年轻选手,李雪芮在大赛经验上还略显欠缺。”而对于肖国栋无缘亚运会,国家队教练伍文忠表示:“在亚运会上,我们格外看重团体赛的战绩,相对于肖国栋来说,田鹏飞更加适合参加团体的比赛。”

尽管对无缘亚运会感到遗憾,但李雪芮、肖国栋并未因此而气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两人均表示会更加努力地训练,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平和比赛经验,争取在以后的大赛中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并力争好成绩。

(重庆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