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数据远逊两大竞争对手 惟助攻存在优势

2010年10月20日1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数据远逊两大竞争对手 惟助攻存在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早上7点,华盛顿奇才奔赴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此战中易建联表现平庸4投1中只有3分1个篮板入账,最终奇才也92-98。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让我们对易建联和他的两位内线主要竞争对手安德雷-布拉奇以及加维勒-麦基作一下季前赛七战数据方面的对比,看看他们三人谁更像奇才真正的内线核心,谁又实力较差只能充当替补。

根据列表数据显示,易建联在这七场比赛中的整体发挥不但与去年自己场均12.7分7.6个篮板的发挥相距甚远,他与两位队友的直观对比上也差距颇大。在投篮命中率方面和罚球命中率方面,易建联虽然罚球方面略胜另外两人一筹,可是仍然处于一个颇低的水准。而他在进攻端的发挥颇不稳定,在运动战进球方面位列三人之末,投篮命中率也和他职业生涯的平均发挥基本持平。如此下来,易建联的进攻能力看上去似乎仍旧无法给予过高期待,以他现在的状态,他无论作为主力还是替补,都不太可能在进攻端对球队有太多贡献。

进攻方面已经难有可期,篮板和防守方面的比较更让人心寒。七场比赛中易建联的上场时间和布拉奇并不相差多少,甚至还领先于麦基。可是在篮板对比上,他与这两位球员都有一定的差距。至于抢断和封盖端的对比,布拉奇在抢断方面显得颇有心得,而早已经被视为联盟中封盖能力最强的中锋之一的麦基当仁不让稳坐盖帽榜头名。在和他们两人的对比下,易建联的防守能力也明显落于下风。

在几项数据统计当中,易建联唯一还算看的过去的账面数据就是他的助攻。相比另外两人,易建联的助攻效率已经堪称三人之首,尽管折合成36分钟他这一数据也只有2.2次,可这已经是季前赛整体发挥几乎没太多亮点可言的易建联唯一拿得出手的数据。

当然,季前赛的数据并不能反映出所有的问题,但是至少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易建联现在在球队内的大体地位和他季前赛的粗略表现。对于现在的易建联而言,在数据对比上完全落入下风的他,常规赛中必须要加倍努力,否则等待他的,只会是冰冷的板凳。(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