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河南体育局局长谈亚运:力争成绩全面超上届

2010年10月20日09:49大河网-河南日报孟向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争亚运会成绩全面超上届”

—— 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谈河南选手亚运会前景

昨天下午,在我省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队员名单大致确定以后,记者采访了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请他谈了我省健儿的亚运会前景,韩局长很务实地说:“力争全面超过上届亚运会。”

在上届亚运会上,河南有13名队员参赛,共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全面超过上届也就意味着必须超过这个成绩。韩局长分析说超过上届的成绩还是有很大希望的。男子拳击的张志磊和女子举重的李雪英这两块金牌希望最大,他们的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只要不出现极端情况,这两枚金牌不会旁落;水上中心的纪平和、王磊和张国龙将分别参加男、女龙舟的比赛,这也是中国队的强项,夺冠希望也非常大;李新杰的男子56公斤级散打,田璞的男子步枪卧射团体也都基本上没有对手,这样算起来我们有把握的金牌就有6块。此外,焦帅、崔建军加盟的男排,李昀琦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郝洁的女子软式网球团体,李红的女子50公斤级空手道,郭耘菲的女子67公斤级跆拳道也都有争夺冠军的实力,能否登上最高领奖台就看临场发挥了。

在亚运会历史上,河南健儿最辉煌的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8年曼谷亚运会,分别收获了12枚和11枚金牌,那么这次河南选手有没有希望创造历史最佳成绩,韩局长客观地说,有这种可能性,但困难很大。要想达到这个目标,参赛队员都必须高水平甚至超水平发挥,有奖牌希望的都变成金牌,才有可能超过10枚金牌。

不过,韩局长说,对于我们来说亚运会和全运会一样都是“小考”,顶多算是一次“中考”,我们的最高目标是在奥运会这个“高考”中拿金牌。特别是女子举重的李雪英、男子拳击的张志磊和女子跆拳道的郭耘菲,不但是我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夺金希望所在,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各中心的“宝贝疙瘩”。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使他们不断丰富大赛经验,弥补不足,突出特长,力争在奥运会上为中国也为河南父老乡亲争光。⑨7

(大河网-河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