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纯粉丝只看费德勒 嬉骂尖叫不可理喻

2010年10月20日09:26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大师赛上,费德勒拥有的更多是“粉丝”,而不是“球迷”。“球迷”看的是球,而“粉丝”看的是人。

梁静

“我爱我的粉丝!”费德勒在半决赛后,用地道的普通话说了这句话,引得全场观众发狂尖叫。请注意,他用的是“粉丝”而不是“球迷”。虽然费德勒刚学中文不久,但是他却选择了一个相当恰当的名词。诚然,在上海大师赛,费德勒拥有的更多是“粉丝”,而不是“球迷”。

“球迷”看的是球,而“粉丝”看的是人。“球迷”会遵守所有赛场上的秩序,他们喜欢在赛场上安安静静地看球,时而为球员击出的好球鼓掌。而“粉丝”则要大声告诉全世界的人:“Roger,Iloveyou!(费德勒,我爱你!)”拿着闪光灯对着球星狂拍,并经常用高亢的叫声“点缀”比赛。

在上海,放眼望去都是“粉丝”。他们会站在酒店前蹲点、在训练场追球星,为的就是拿一个签名。当自己喜欢的球星输球以后,“粉丝”会大骂那个打赢他偶像的对手,他们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偶像输球。“球迷”却很少,当“球迷”叫“粉丝”不要吵的时候,换来的只有鄙视的眼光,“难道见到自己的偶像兴奋一下都不可以吗”?

本次大师赛设施很专业,冠军得主穆雷曾大赞上海的网球中心软硬件设备都是世界顶尖的,他喜欢在这里比赛。可是赛场下却很业余,嬉骂声、尖叫声不断,甚至在裁判误判费德勒的好球出界以后,有的“粉丝”站起来大叫裁判“out”。

如果这样的情形发生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大家都会觉得不可理喻。可是发生在上海,大家都认为理所当然了,“好不容易才见到费德勒,疯狂一下也是应该的”。这是一众“粉丝”留给自己的理由。上海,大家并不关注谁是冠军,大家只是在意,哪个球星来了哪个球星没来。

满城尽是“纯粉丝”,大家看的只是费德勒,而不是大师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