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提议创U23东亚4强赛 国奥获难得练兵机会

2010年10月20日08: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缺乏高水平比赛,这个一直让中国国奥教练组头疼的问题,或许很快就能得到缓解。今天(20日)在香港召开的东亚足球联盟会议中,中国足协将提议明年创办首届U23东亚四强赛,并由中国承办。届时如能通过这项提议,冲击伦敦的中国国奥可以获取难得的练兵机会。

按亚足联此前公布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方案,今天亚足联将进行奥运会预选赛第一轮淘汰赛抽签,比赛于明年2月23日与3月9日进行主客场对决。中国、韩国、日本和朝鲜都无需参加第一轮,直接参加明年6月19日与23日的第二轮淘汰赛。在这种情况下,为给四支球队同时参加比赛与锻炼的机会,中国足协借机提出创办东亚U23四强赛的方案。

当初,之所以将第五届东亚四强赛由2012年延期到2013年,就是因为担心届时参赛国会派国奥队参加。如今,如能创办东亚U23四强赛,东亚青年军每年都有机会交手,对球队水平的提高和相互了解都很有好处。

明年1月将在多哈召开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期间涉及到包括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等多个位置的竞选。自从亚足联正式下发通知之后,在11月6日报名参加竞选截止日期之前,各地区都需要统一意见。据悉,西亚联盟已经确定于10月20日在约旦召开会议,协商如何帮助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参加国际足联副主席竞选一事。东亚联盟在香港召开会议,经过讨论后将统一意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