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欧冠主场30战仅1负 酋长已成恐怖地狱

2010年10月20日08: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状态火热的阿森纳横扫顿涅茨克矿工。”在阿森纳主场5-1大胜乌克兰冠军后,欧足联官网打出大标题来称赞枪手青年军的又一次美丽表演。此役过后,阿森纳在本赛季3场欧冠小组赛中竟然打入14球,场均进球数高达4.67个,而在近30个欧冠主场比赛中,阿森纳已经取得了20场胜利,输球场次则只有一场。由此不难见得,酋长球场已经成为了阿森纳冲击欧洲最高荣誉的最坚实后盾。

平心而论,末代联盟杯冠军顿涅茨克矿工并非鱼腩球队,他们在上半场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防守稳健,反击犀利。但坏就坏在本来有条不紊的防线因为乌克兰国门皮亚托夫的黄油手表演泄了气,第19分钟,阿森纳开出角球,乔鲁毫无威胁的争顶居然被皮亚托夫抓而复失,还没回撤的埃布埃机敏一捅为宋做了嫁衣,后者用一个“插花腿”将球打进球门。受此打击的顿涅茨克矿工此后又在半场结束前被纳斯里打进1球,易边前就已失去取胜希望。

下半场开始后,不甘失败的顿涅茨克矿工有过几次凌厉的反击,但他们此后再次犯浑,前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在防守角球时用一个摔跤动作将阿森纳的瑞士中卫乔鲁放倒,主裁判莫恩果断判罚点球,小法一蹴而就令矿工上下彻底放弃。虽然之后阿森纳旧将爱德华多替下罪人阿德里亚诺,但威尔希尔和查马克4分钟内的两粒进球彻底将矿工钉在了耻辱柱上。

值得一提的是,同在联赛中肆意挥霍机会不同,阿森纳在欧冠中的射门成功率极高。3轮比赛,枪手们共计轰门45次,其中28次射正就完成了14个进球,平均每两次射正就能打进1球,这令皇马和巴萨等队都望尘莫及。此外,阿森纳已经有8人在本赛季欧冠中开斋,这同样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要知道,好多球队的进球数都不足8个!

对于球队在欧冠中椰风挡不住的火热状态,温格如此解释:“冠军联赛与国内联赛不同,在这个赛场上,嗜好进攻的球队总能获得很多的进球机会,尤其是在我们表现出色的情况下。”温格所言非虚,自2005/06赛季以来,阿森纳先后5次在欧冠中单场进球达到或超过5个,在众豪门中无人能出其右。

与掀起进球风暴比,阿森纳的主场战绩就更是出类拔萃。近30个欧冠主场,枪手们只在2008/09赛季的半决赛中输给过曼联,其余29场20胜9平,即便是近两年先后斩获欧冠冠军的巴萨和国米,在主场战绩方面也难以同温格的子弟兵相提并论。在这5个赛季里,除06/07赛季1/8决赛遭埃因霍温淘汰外,阿森纳3次打进8强,一次跻身4强,出色的主场战绩成为了阿森纳冲击欧冠的最大保障。

对于温格来说,一直没有获得欧冠冠军是他身为名帅的最大遗憾,若想在执教阿森纳的日子里染指这一至高荣誉,教授还需进一步巩固阿森纳的主场神迹,特别是在对垒同等级的豪门球队时,酋长球场的战绩将至关重要。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