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斌:国际足联索贿丑闻成闹剧 布拉特挺的住

2010年10月20日08:13晶报张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拉特,老江湖,刀光剑影见多了,只要挺住,没有其他机构介入,也就只是热闹而已。

英国人真是挺狠的,在我们看来真是不知道死活地就用媒体的力量击中了不可一世的国际足联,四十多天之后,正是这个掌握着世界上商业价值数一数二赛事的组织要直接或者间接地决定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赛申办的最终命运。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独立性使其没有必要听谁的召唤,顾全什么所谓的大局,只要因循自己的需求也就是了。很显然,他们揭开了一个公开的秘密而已,其猎取新闻的手段属于标准的英国“卧底钓鱼式”,熟门熟路,他们知道江湖潜规则,让那些“猎物们”毫无戒备之心,这样的见“客户”谈价钱的架势真让人感到几分惊愕,尽管这些涉及其中的国际足联的高官们一直在坚称,自己不过是在为区域足球的发展募集资金罢了。

媒体隐秘拍摄的录像并不能将任何人第一时间就彻底埋葬,想当年《太阳报》拍摄到了格罗贝拉接受假球操控者真金白银的过程都不能将这位著名门将送入到司法程序之中,司法的奥妙并非我等可以一眼洞悉,但至少让我们可以清醒地为眼下的这桩新闻公案未来的结局走向多了一份心理准备。台球名将希金斯面对镜头也曾谈论价格,甚至连带出了行业之风,最终还不是以一次公开道歉躲过了灭顶之灾,这样的结局姑且称之为“毁而不灭”。

此前,英国媒体人就曾无限执着地要扳倒布拉特,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关键之年,BBC也曾经制作过特别节目,直接触动国际奥委会的敏感神经。布拉特,老江湖,刀光剑影见多了,英国记者指名道姓的报道曾经让他狼狈异常,只要挺住,没有其他机构介入,也就只是热闹而已。这一次,布拉特又稳得很,第一时间表示会审慎地看过所有隐秘拍摄的图像,再做应答。那些涉及其中的当事人虽然留下了不光彩的影像,但是他们深知,其实没有人要真把他们怎样,反倒可以借机高呼——“欢迎调查,还我清白”,谁会去调查呢?好像这事情飘在半空中,与任何人没有利益瓜葛。

布拉特一定可以挺过这道难关,只要英国人手中不再拥有更为过硬的不良证据。可是最为严重的在于,那些在隐秘录像中说话的国际足联的高官们至少证实了一点——他们手中的选票是可以出售的,价格透明。这一点,让布拉特以及国际足联只有先闭上嘴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