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希望能悄然隐退 亚运不会去现场助威

2010年10月20日07:17沈阳网-沈阳日报丁瑶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 近日,乒坛“一姐”张怡宁的身影出现在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冠军班里。坐在教室第一排的张怡宁,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对于大家都关心的她的退役问题,张怡宁保持着一贯的淡定:“退役其实不一定非要有一个隆重的仪式,悄然隐退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式。”

与其他很多知名运动员不同,从张怡宁目前的状况来看,她极有可能选择隐退的方式告别乒坛。自从去年10月18日,和徐威在北京举办婚礼,此后的这一年,张怡宁消失了在公众的视野中,偶尔可以从媒体上看到她在北京或是在香港的“生活片段”。

张怡宁说,无论何时退役终归是要到学校“充电”的。张怡宁入读北体大冠军班后,选择的是体育教育学研究方向,包括《运动心理学》等课程。张怡宁现在是北体大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与龚睿娜、李妮娜等体坛明星同班。从学校正式开课那天起,她就按时来上课。据了解,她所学专业需要学习三年才能毕业,她选择了“住宿+走读”的方式。“如果第二天的课程还是很多的话,我会考虑在学校住宿学习”,张怡宁说。

张怡宁很享受现在的校园生活,而且也将生活重心都放在了学业上,就连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她也不会去现场为队友加油了。对于退役的具体时间表和形式,张怡宁依旧淡定,“退役其实不一定非要有一个隆重的仪式,悄然隐退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式。其实有时候不一定非得做出什么决定,当下一个冠军出来的时候,人们自然会把你淡忘了。”

(沈阳网-沈阳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