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乙武斗挥拳暴打 教练:把他腿踢断有奖励!

2010年10月20日07:32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向少人关注的中乙联赛总是因为丑闻才能得到关注,近日,网上流传一段中乙联赛的视频,10月16日大连毅腾客场挑战天津火车头队,比赛最后15分钟,比分落后的天津火车头队让比赛几乎变成了一场武斗。

他们踢孙世林那一下,如果孙世林不躲,腿肯定折了! ”—— 一毅腾官员对于火车头队员动作过大仍感到气愤

队员被铲得人仰马翻

在视频上,记者看到穿蓝色球衣的大连毅腾队被穿红色球衣的火车头队铲得人仰马翻,其中最有争议的一段视频配有这样一段文字解说:“这一幕最让人气愤,当时形成界外球,旁边的(火车头)教练对6号周俊说:把球给8号,然后把他腿踢断!!有奖励。火车头的队员很听话,然后发生了这一幕。 ”

在视频上,“这一幕”显示:火车头队教练当时拿着球对6号说了句什么,边说边指着大连队8号孙世林。之后周俊掷界外球,果然就掷给毅腾队8号,孙世林得球后赶紧将球踢出,可仍遭到了火车头队两个人的飞踹倒地。另外火车头队21号丁桥特还在禁区内挥拳暴打大连毅腾16号王大龙,导致后者头上出了一个包。在比赛结束后,火车头队球员将几位裁判团团围住,一边质问一边推搡,裁判步步后退。而仍处于三场禁赛期的天津队领队丛玺赫然坐在替补席上。

火车头队下了封口令

针对这段视频,记者昨天试图采访火车头队相关人员,没想到火车头队上下都下了“封口令”。几经周折后,一位内部人士承认:“当时比分落后,我们这边儿情绪上确实比较激动。”至于教练是否说了“把8号腿踢断,有奖励”的话,这位人士没有回答。无论说没说这句话,单从视频上来看,把球直接掷给对手,如果没有特殊目的,这种做法实在诡异。

记者随后联系了大连毅腾队官员,对方称不会上诉也不愿意多谈,“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再提了。而且我们的球员表现得非常冷静克制,这就够了。 ”不过这位官员对于火车头队员动作过大仍感到气愤:“他们踢孙世林那一下,如果孙世林不躲,腿肯定折了! ”一些球员也心有余悸:“后来我们都不敢踢了,马上踢决赛了,受伤了就完了。 ”

为的是出线名额

那么是什么导致火车头队恼羞成怒呢?在这场比赛前,大连毅腾已提前获得了北区出线资格,而天津火车头要与辽宁东北虎争夺一个名额。如果火车头队此战获胜,那将掌握出线主动权。否则最后一战打北区冠军凶多吉少,因此将宝全押在了这一场。火车头队没想到已经出线的毅腾队打得还是这么认真,上半场毅腾队进了一个球但被裁判吹掉。第75分钟,毅腾队又进了一个球,1:0!这一下火车头队失去理智了。飞踹、剪刀脚、故意犯规……足球比赛完全变成了武术比赛。不过火车头队虽然输了比赛,最后还是出线了,因为对手东北虎队意外地输了,这样火车头队就提前出线了。记者韦伯宁

■足协声音

杨新利:会进一步调查

针对视频中的情况,记者昨日拨打了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杨新利的电话。与极少对媒体说话的前任李冬生相比,杨新利对采访极为配合。他先是找出了当日比赛的所有报告,发现裁判报告中写着:“比赛第85分钟,天津火车头队2号有附加伤人动作,被裁判罚出场。”那么火车头队2号是否会因此被追加处罚呢?杨新利表示技术部只负责收集证据呈送纪律检查委员会,处罚要由后者做出。

至于视频上反映的火车头队领队禁赛期间仍出现在替补席上,火车头队员赛后推搡裁判等情节,杨新利翻遍了报告都没有看到任何描述。杨新利之后又从网上找到了视频,看过之后说:“每场比赛我们都要求裁判监督与场地监督全过程如实客观反映赛场情况,针对视频中反映的这些事,我们会进一步调查,如果裁判或比赛监督确实有问题,我们肯定会进行批评、教育甚至是处罚。 ”不过杨新利表示会经过全方面调查,“视频有时候反映的是片面的问题。 ” 记者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