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伯纳乌8万人嘘声送1人 反骨罗比若首发会如何

2010年10月20日06:54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万人响彻伯纳乌的嘘声生生将一场“老友记”变成了“复仇战”,主角?曾经在这块草坪摆出过无数奇怪庆祝姿势、终至反目成仇的罗比尼奥,尽管巴西人与被穆里尼奥忌惮的因扎吉搅活米兰“一潭死水”,但这一夜他们都是伯纳乌的失意者!

莱昂纳多前季以伯纳乌逆转取胜走出泥沼,西班牙媒体也正是将该场比赛认为欧冠被淘汰的前兆,有此渊源,难怪时隔一年再度遭遇被伯纳乌球迷视作“复仇战”,《马卡报》赛前民调,71.6%的球迷认同复仇战这一定义。尽管阿莱格里的三叉戟已令得伯纳乌球迷咬牙切齿,为何?小罗、伊布先后效力巴塞罗那,帕托此前表态“非巴萨不去”,但主队球迷仍不满意,有球迷很期待以嘘声伺候罗比尼奥,《马卡报》赛前安抚球迷,“罗比尼奥会得到改变比赛的机会,这也将是他因C罗加盟而被挤出伯纳乌后证明自己的机会”。

米兰赛季至今联赛仅丢4球,是4季来的最佳记录,但蒂亚戈-席尔瓦、阿比亚蒂两员防守主力临阵缺席让米兰的防守反而成了“软肋”,马德里球迷颇为不解,“奇怪、奇怪,一支意大利球队的防守薄弱,这听起来不可思议。”阿莱格里赛前嘴硬,“去伯纳乌死守就是找死”,但除两员伤兵之外,首发阵容与上周末并无二致,伯纳乌球迷很为客队的“顽固”大惑不解,“米兰平均29.09岁,皇马平均25.27岁,米兰能顶得住C罗的速度?”

米兰、皇马两家主帅赛前斗嘴,阿莱格里宣称“我们有时候会派上6个前锋”,穆里尼奥回应,“上10个也没问题,就是别上因扎吉”,斗嘴难解难分,但论及排兵布阵“金板凳”就差了一截,体能更好、最为穆帅忌惮的因扎吉、罗比尼奥双双坐了板凳。米兰的开场有多糟糕,《米兰体育报》甚至用了“噩梦”一词,“穆里尼奥一定会说:倒起球来,压紧,别让他们呼吸”,银河战舰的确做到了这一点。

《米兰体育报》很是为局面绝望,“米兰与皇马的差距也体现在下半场,红黑军团在努力,但穆的小伙子们有技术、体能优势”,阿莱格里没有坐以待毙,走出休息室后变阵433,小罗回归左翼,继而终于祭出罗比尼奥、因扎吉两将。米兰首发三叉戟仅有伊布一脚聊胜于无的射门,小罗、帕托双双交了白卷,《马卡报》窃喜两名替补上晚了,“米兰加快节奏,但晚了、太晚了”!

替换小罗出场的罗比尼奥让伯纳乌的敌意达到顶点,“单车小子”每一次触球都伴随着主场球迷的巨大嘘声,这是小罗、伊布、西多夫等死敌、老臣都没有得到的“优待”,缘何如此?巴西人头有反骨不说,赛前还刺激老东家,“我更想把进球留给皇马、留到冠军杯”!

“因扎吉获得15分钟的表现机会,‘特殊的一个’最忌惮的球员出场替换逐渐隐形的帕托。红黑军团并未收到效果:首先是伊布浪费绝佳机会,然后是罗比尼奥。穆里尼奥得以笑到最后。”《罗马体育报》总结了米兰锋线替补的作用,因扎吉、罗比尼奥的出场果然带来活力!

罗比尼奥接手左翼,但两次在中路觅得良机,第80分钟分球右路,因扎吉不停球直接横传,若非卡瓦略“拼了老命”,伊布已然继前季西班牙国家德比后再度攻陷卡西利亚斯的球门。巴西人3分钟后卷土重来,禁区前一脚势大力沉的劲射令卡西利亚斯做出今晚最精彩的扑救。罗比尼奥踢了20分钟就有9脚传球,首发的帕托不过才11脚传球,不由不让球迷腹诽,“这状态为啥不首发”!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