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关键先生变效率杀手 范佩西复出难主力

2010年10月20日06: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关键先生变效率杀手 范佩西复出难主力

腾讯体育讯:无论是“救火”还是“添花”,摩纳哥前锋查马克都证明了他在阿森纳的价值。而依然处在伤病中的范佩西,以及恢复中的本特纳,却不得不面临主力位置的争夺战。

20日凌晨阿森纳主场迎战顿涅茨克矿工的欧冠小组赛中,阿森纳在对方门将送大礼过早领先的局面下踢得顺风顺水。前锋查马克则是卸下了周末英超赛场上对阵伯明翰的“救火”压力,在69分钟反越位成功锦上添花将阿森纳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0。除了这个锦上添花的进球以外,全场他积极的跑动,也为队友制造了不少机会。

细算下来,本赛季开赛以来,以自由身份加入阿森纳的查马克不仅参加了所有的比赛,并且在12场比赛中收获了6粒进球,同时创造了5个点球,给对手制造了3张红牌以及一个乌龙球。可以说他不仅极快的适应了阿森纳的球风,更是在一场有一场的比赛中融入了阿森纳,成为阿森纳体系里不可或缺的一名球员。在阿森纳之前,查马克的进球效率并不高,被温格更为看中的,是查马克在关键比赛中的发挥,以及摩洛哥人在战术体系中的作用。而来到兵工厂之后,查马克突然变成了效率杀手。

世界杯前才复出的阿森纳当家前锋范佩西在本赛季仅仅只踢了3场比赛之后再次受伤,且归期一拖再拖,完全没有复出的迹象;另一位中锋本特纳也是负伤至今才刚复出。好在有查马克这样如此有效率的“制造帝”在,这无论对于阿森纳球迷还是阿森纳来说都是一件值得欢喜的事,也让上赛季由于当家前锋范佩西受伤而与英超冠军擦身而过的兵工厂重新竖起了冠军争夺的愿望。不过这对于范佩西和本特纳来说未必是件好事。

无论是论意识还是论脚下功夫,范佩西相对于查马克来说一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荷兰人输在了身体上。玻璃体制的范佩西从加盟阿森纳以来,每个赛季都大伤小伤缠身,平均每个赛季踢球时间还不足一半。即便教授对其疼爱有加,荷兰人不用担心复出后其主力位置不保,但如此脆弱的身体也难堪大任,只能叹息天妒英才。即使范佩西保住了主力位置,也不大可能是中锋的位置,荷兰人可能会被放到右边锋或者前腰。

相比于范佩西,本特纳要担心的或许就更多了,尽管他有比摩纳哥人高大的身躯,但是比起意识以及头球功夫来,他可就要差多了。本厂比赛做到替补席上的他也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对于他来说,如何保住主力位置就该是他要苦恼的问题了。 (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