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大赛不低迷就不是真伊布 神塔靠什么叫板C罗

2010年10月20日06:4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赛不低迷就不是真伊布 神塔靠什么叫板C罗

大赛低迷是伊布的本色

腾讯体育讯 谁是皇马米兰战的最佳球员?欧足联、两国媒体都把这一票投给C罗。谁是最差球员呢?《慢镜头》把这一票投给了伊布。赛后,穆里尼奥还试图为爱将圆场“今天没有看到真正的伊布”。但是,意大利《慢镜头》却不这么认为,媒体指出:“其实今天的伊布,是一个正常的伊布。”

众所周知,伊布在联赛里一贯状态神勇,但是却很少有媒体会认为伊布是一名可以与C罗、梅西,或者是鼎盛时期的卡卡、小罗比肩的球员。关键的原因就在于,伊布一到颠峰对决里,就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踢出象样的表现来。在今天,瑞典人再次证明这一点。

开赛时,伊布几次想用前场的控球盘带来盘活球队,但他在对抗皇马后卫时丝毫不占优势。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幕出现在第18分钟,伊布前场带球,佩佩从侧翼一膀子撞过来,瑞典人趔趄的丢了球。其实,若在联赛里,瑞典人出色强壮的身体在对付一般的后卫时往往能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是到了欧冠赛场上,碰上强力型的后卫之后,伊布的优势不在那么大,他就不知道该怎么踢了。

第25分钟皮尔洛给伊布做球,绝好的破门机会,但瑞典人在与阿隆索抢位时败阵,被西班牙人解围。第43分钟,伊布试图右路带球突破,但卡瓦略一记放铲将其阻截在禁区边缘,慢镜头显示卡瓦略确实有犯规嫌疑,但裁判不予理睬。这也是全战伊布唯一一次在面对皇马球员时,实现了一对一的成功。而其他5次伊布与佩佩、卡瓦略、阿隆索对抗时全部失败。

下半场,伊布更是一度在球场上“消失了”。米兰也试图通过一些半高球、传中球寻找伊布,但瑞典人总是得球后要么回传横传、要么丢球,《米兰体育报》斥责他“无法把球向前发展哪怕是一英寸”。下半场,瑞典人拿到一次最好的机会,那是第80分钟,因扎吉右侧传出地滚球,伊布门前6米处推射,可是由于瑞典人跟进的速度不够快,最终在后卫、门将的联合干扰下,他极近距离的射门也是偏出。比这更讽刺的是,要不是有这次射门,瑞典人将交出0射门的数据。

今天全战瑞典人0过人、0关键传球的数据已经很尴尬了,比这更尴尬的是,他甚至连一个前场任意球都没造出来,对手一次犯规都没有就干净的阻挡了伊布,反到是瑞典人犯规了3次,越位了3次。《慢镜头》只能叹息:“我们看到了一个正常的伊布,就是那支在尤文、国米时期一到冠军杯赛场上就低迷的伊布。”

伊布一向认为自己是欧洲顶级的明星,但不容忽视的一个事实就是,他的强悍往往在面对偏弱的对手时有用,而一旦遇到强敌,一旦遇到高水平的顶尖后卫,伊布就拿不出太多的办法来。相比而言,C罗这种强弱通吃的球星,无疑比他高出一档。就全战来看,C罗不仅仅在决定性方面超越伊布,而且在活跃性方面更是让瑞典人慨叹,传球数字C罗是伊布的2倍,射门次数C罗是伊布的8倍,伊布占优的数据,只有犯规和越位了……

比赛末段,伊布在一次前场丢球后,坐在地上满面苦笑,也许他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到了最能扬名立万的大场面里,他总是不给力。意大利媒体则嘲讽他:“得伊布者得联赛,在米兰尚待证明;得伊布者失欧冠,多次成立”。不是吗?上赛季没有伊布,低调出击的米兰尚能在伯纳乌笑纳3分而去;本赛季多了伊布之后,米兰只能完败饮恨,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巴萨得伊布之前是六冠王,得伊布后反败给了失去伊布的国米……尽管意大利媒体的这些评论,似有落井下石之嫌。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如果伊布想洗刷自己身上的恶名,仅靠今天他的表现是绝对不够的。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