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奥地利赛国乒6小将战资格赛 波尔成夺冠热门

2010年10月20日06: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2010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奥地利站的抽签结果已经出炉。男子方面,国乒派出的是6位二线有潜力的小将,由于他们排名较低,全部要从预选赛打起。赛会前两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和日本一哥水谷隼分守上下半区,而综合实力仅次于国乒几位主力的波尔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中国男乒正在福建厦门进行亚运会前的封闭训练,这次访欧比赛派出的都是二线中表现突出的6位年轻小将,对于几位小将来讲比赛最大的目的是积累比赛经验并向国外高手学习。上一站匈牙利公开赛中,只有直板小将郑培峰闯进正赛第二轮,左手横板小将林高远止步首轮,其余选手吴家骥、范胜鹏、尹航和刘亚楠均未能从资格赛出线,来到奥地利他们仍需从资格赛打起。德国和日本以及东道主奥地利都派出主力选手参赛。

上半区中的头号种子、德国男乒领军人物波尔无疑是本次比赛夺冠的首选人物,他前三轮的对手和他的实力差距明显,第四轮可能和日本的岸川圣也相遇,此前波尔曾在奥运团体赛中被对手逼到决胜局,最终惊险获胜,两人的比赛可能不会太轻松,但波尔胜出的希望更大,此外他还将面对日本的吉田海伟、韩国名将柳承敏以及中国香港的唐鹏、中华台北的庄智渊的挑战,综合能力更突出的波尔如果发挥正常的话有望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下半区中二号种子、日本一哥水谷隼刚在匈牙利公开赛中夺冠,当时他苦战七局险胜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水谷隼的对手基本都是来自欧洲的选手,俄罗斯的库兹明、德国的斯特格和苏斯,以及东道主名将施拉格和陈卫星,亚洲有些实力的就有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和新加坡的高宁,和对手相比,融合欧亚两种技术优点的水谷隼在实力上有一定优势,如果正常发挥的话有望进入决赛和波尔会师争冠。

男双方面,曾获得世锦赛季军的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以及刚夺得匈牙利冠军的队友松平健太/丹羽孝希被分在同一区,两对组合都具备夺冠实力,另外前两号种子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德国的鲍姆/斯特格以及中国香港唐鹏/江天一也具有冲击冠军的机会。(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