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意外换人造就耻辱失利 罗马已沦落为三无球队

2010年10月20日06:05腾讯体育姚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外换人造就耻辱失利 罗马已沦落为三无球队

罗马只有博列洛一人闪光

腾讯体育讯 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瑞士球队巴塞尔,拉涅利的罗马队在主场1-3完败对手,尤其是最后补时阶段的丢球,被对方前锋卡布拉尔连过数名后卫单刀突入禁区打进,实在是全队球员的最耻辱一刻。本场比赛,罗马队就是一支无状态,无斗志,无前途的“三无”球队。

本场比赛前,巴塞尔前两轮欧冠比赛全败,排名积分榜尾,可以说是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虽然新赛季以来,罗马队战绩也不理想,但最近的状态有复苏迹象,联赛中还保持着主场不败。但从本场比赛一开始,客队巴塞尔就反客为主,不断向罗马禁区发起进攻,并率先打进了一球。

反观罗马队,赛前还叫嚣着一定全取三分的拉涅利明显准备不足,完全没有想到巴塞尔会和自己打对攻足球。前30分钟比赛,巴塞尔占据着场上绝对的优势,不仅控球率58%比42%占优,而且射正次数也高于罗马队。红狼罗马队曾经所拥有的昂扬斗志,满场飞奔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在上半场比赛中。

下半场比赛,比分落后的罗马队加强了进攻,但又犯了久攻不下容易急躁的毛病,托蒂、皮萨罗几次禁区外远射,都因为心态失衡放了高射炮。尤其是第58分钟,佩罗塔禁区右侧射门击中门柱最为可惜,而皮萨罗补射又高出。最后,全场比赛射门数罗马20比10高于对手,但大部分射门都被自己球员浪费了。

本场比赛,除了球员自身状态等问题导致输球外,主帅拉涅利对后卫人员的选择也存在疑问。此前,罗马巴西后卫胡安一直占据球队主力位置,另一名法国后卫梅克斯因为伤病以及续约等问题和主帅闹矛盾,本场比赛却意外被拉涅利钦点为首发中卫。而因为久疏战阵,梅克斯和左后卫里瑟镇守的左路最终导致了前两个失球。

罗马队尽管有前锋博列洛的神勇,打进了7场比赛的第5粒进球,但后卫线出现的漏洞,以及球队准备不足,还有球员和主帅之间貌合神离的关系,都让罗马队本赛季的前景变得黯淡。如果高层不能下定决心解决一些问题,罗马队又将度过混混沌沌的一个赛季。

(姚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