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小法回归王位仅需1小时 阿森纳无他实力降1档

2010年10月20日06: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回归王位仅需1小时 阿森纳无他实力降1档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5-1战胜顿涅茨克矿工,取得欧冠小组赛的3连胜。与胜利相比,法布雷加斯的顺利复出则是温格的另一大收获,更何况阿森纳队长还有一个进球。

温格对法布雷加斯的复出有点迫不及待,就在对矿工赛前2天,西班牙人才正式恢复训练。在谈到法布雷加斯的复出时,温格的用词也只是“可能”。但宣布首发名单,法布雷加斯却取代迪亚比,出现在球场上。

法布雷加斯缺阵的一个月时间里,温格将纳斯里拉到中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纳斯里的出色效果在于前插后直接完成射门,而法布雷加斯联系中前场的作用,却非纳斯里能够替代的。

刚刚开场10分钟,法布雷加斯的作用就体现出来。第10分钟,克里希左路突破分球,法布雷加斯斜传禁区,查马克后点跃起攻门,完成了阿森纳开场后的第1次有效进攻。法布雷加斯具备任何距离和方式的传球能力,他能让阿森纳在中前场的进攻变得更加立体化。事实上,阿森纳前60分钟的3个进球,其中2球都与法布雷加斯有直接关系。

先是第1个进球。法布雷加斯在第19分钟开出右侧角球,门将皮亚托夫脱手,埃布埃倒地捅了一下,宋因此得以补射破门。其次是第3个进球。虽然第58分钟的点球是乔鲁创造的,但主罚这次定位球的还是法布雷加斯,最终这个点球也由法布雷加斯来主罚,他完成了个人2场欧冠比赛的第3个进球。

到第63分钟被德尼尔森换下时,法布雷加斯总共完成了78次传球,是当时场上球员中最多的。值得注意的是,法布雷加斯的主要联系球员分别是威尔谢尔和纳斯里,他与威尔谢尔相互之间传球30次,而与纳斯里相互传球19次。正是这种中场强烈的互动,使阿森纳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

法布雷加斯在9月18日客场对桑德兰时受伤,此后缺少他的5场比赛,阿森纳取得3胜2负的成绩,其中联赛1胜2负,而之前法布雷加斯参加的4场联赛,阿森纳3胜1平。在阿森纳,法布雷加斯仍是不可缺少的球员,他在中场的拿球、组织,对进攻的梳理,以及与队友的联系,还没有谁比他做得更好。

本周末,阿森纳将客场挑战强敌曼城,法布雷加斯将肯定参加这场比赛。他对阿森纳的意义,又将在曼城的城市球场体现出来。(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