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爱德华多重回酋长6万人起立 勇士进球不庆祝

2010年10月20日05: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爱德华多重回酋长6万人起立 勇士进球不庆祝

组图:爱德华多重回酋长 所有感情尽在拥抱中

腾讯体育讯 请记住这样一个冗长的名字:爱德华多-阿尔维斯-达-席尔瓦。在浩渺的足球史上,他不是贝利和马拉多纳这样的传奇巨星,亦不是马尔蒂尼和皮耶罗这样的绝世忠臣,但他却是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因为两年前被伯明翰后卫马丁-泰勒铲断左腿,爱德华多本来一度被看好的星路戛然而止,但坚强的他并没有就此放弃职业生涯,在今夏离开阿森纳后,爱德华多加盟了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欧冠小组赛第3轮比赛,作为前枪手的爱德华多第一次回到酋长球场,虽然乌克兰劲旅1-5惨败而归,但爱德华多却打进了一粒漂亮的进球,酋长球场6万球迷纷纷起立为他鼓掌的场景注定会永久封存。

此役之前,顿涅茨克矿工和阿森纳均获得两连胜,不论谁在本场比赛中获胜,都将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但就是这样一场关键之战,却被爱德华多抢了风头,因为效力于阿森纳时的那次断腿惨案,令这位转籍克罗地亚的巴西人得到了太多的同情,此番故地重游,爱德华多自然成为媒体焦点。谈到同阿森纳的欧冠比赛,爱德华多感慨良多地表示:“我们有能力让阿森纳大吃一惊,如果是在我们的主场,战胜他们也不在话下。我已经很久没有和我的阿森纳队友们联系过了,我想快些见到我的老朋友们,我想要在酋长球迷前踢球,如果进球,我不会选择庆祝,但我希望和法布雷加斯交换球衣。”

好男儿言出必行,虽然爱德华多在酋长球场只获得了30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却履行了自己赛前的诺言:争取进球但绝不庆祝!不得不承认,这是温馨的半小时,从爱德华多刚一踏上球场,酋长球场已经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第82分钟,贾德森禁区右侧传中,爱德华多高速插上14码处左脚巧妙捅射,皮球在斯奎拉奇和法比安斯基的目送下窜入球网。进球后的爱德华多并未庆祝,只是神情释然的走到场边,而酋长球场的6万多名球迷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着主裁判莫恩吹响终场哨,爱德华多与罗西基、宋和威尔希尔等前队友一一拥抱,每一个阿森纳球员都在鼓励着爱德华多,并送上他们最衷心地祝福。而在这一刻,悬挂着多件爱德华多球衣的酋长球场第三次响起掌声,也是最热烈、最经久不绝的一次掌声,面对着一直支持自己的枪手拥趸,感动非常的爱德华多眼角湿润,他默默走到场边向球迷表示感谢。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爱德华多在近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跑动距离达到3.34公里,虽然只有1次射门,却帮助矿工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赛后,众多媒体都一致称赞了爱德华多的表现,《天空体育》为爱德华多打出了矿工全队最高的7分,《进球网》则评价道:“爱德华多完成了一次伟大的破门,他依旧是酋长球场的宠儿。”

对于爱德华多,温格一直心存愧疚,教授表示:“我很高兴能再次看到爱德华多,他一直是一个梦幻般的球员。我也很难过,我一直想要把他留下来,但我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他之前因伤休战了很长时间,但他一直很坚强。我们祝福他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切顺利。”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