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亚运阵容初定郭晶晶缺席 周继红不提“包揽”

2010年10月20日05:23重庆晚报范天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由好视力眼贴参与赞助的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在重庆奥体中心落下帷幕。今天,包括吴敏霞、何姿、何冲和施廷懋等亚运会参赛选手将直飞北京,参加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在谈到下月开始的广州亚运会时,跳水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希望能取得上届那样的好成绩,但在此刻不会提“包揽金牌”这个目标。

亚运参赛阵容初定

施廷懋入选

郭晶晶缺席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女子3米板决赛中,重庆选手施廷懋因为第5跳发挥不理想,最后仅获得第四名。冠军被上海队的奥运冠军吴敏霞夺得,广东名将何姿屈居亚军,河北小将王涵获得季军。

据周继红透露,这次中国队将派出8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的阵容参加广州亚运会。尽管最终的名单还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因为个人原因迟迟未能归队的跳水皇后郭晶晶,将肯定不会参加广州亚运会。和郭晶晶一样缺席的还有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王峰。

如无意外,在本次由好视力眼贴参与赞助的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中取得了1米板亚军和3米板第四名的重庆妹儿施廷懋,大有希望出现在国家队的亚运阵容之中。这一点在周继红昨天的话语中得到了印证,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像重庆的施廷懋等选手正在备战亚运会。”

不过到目前为止,国家队仍未确定施廷懋的具体参赛项目。据分析,由于周继红看好她在1米板上的表现,施廷懋很可能参加亚运会的1米板比赛。

周继红不提“包揽”

对手变得更强

按照国家队的亚运会备战计划,本次入选国家队亚运大名单的选手将在今天飞往北京参加集训,全体人员将在11月18日兵发广州。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跳水梦之队囊括了全部跳水金牌。但这次谈到“包揽”话题时,周继红显得很低调:“每次参加综合性的比赛,对跳水队来说就是一次锻炼队伍的机会。像朝鲜选手的男、女跳台、马来西亚男子跳板和女子跳台实力都不错,但我们不只是考虑对手,更重要的是跟自己去比。大家还是不要去提‘包揽’这样的词语,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延续上届的好成绩,但4年之后,对手实力也变得更强大了。”

记者 范天亮

(重庆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