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张路:米兰崩溃在中场 C罗是天下最快一把刀

2010年10月20日04:59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时45分,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三轮,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球场 AC米兰,足球评论员张路进行点评,称赞一传一射的C罗是“天下最快的刀”,而米兰落败伯纳乌则是因为“米兰中场防守太薄弱,跟不上皇马的速度”!

比赛哨响未几,一位球迷冲入球场几经挣扎后以滑倒收场,张路笑称:“这位老兄就是没穿一双钉鞋,草地上容易滑倒,所以被安保人员擒获。”贺炜解释,“穆里尼奥喜欢在草地上浇水”,张路恍然大悟,“第一个中招的就是这位球迷”!

皇家马德里借助主场之利开场猛攻,张路认为此举显然是出于穆里尼奥的战术安排:“C罗偏向虎山行,知道米兰右路防守强硬,偏要往哪跑。就是死打这一侧,死打C罗。阿隆索掌控着进攻的节奏和方向,这边有空挡他不转,这就说明是教练的要求。”

米兰明显不适应比赛节奏,上周末发挥出色的西多夫、伊布、小罗开场阶段“隐形”,“今天节奏很快,还没见到西多夫拿球,西多夫一拿球就有戏,C米兰前场很多戏都在西多夫脚底下。西多夫、伊布,这种时刻都忘不了做些花哨的动作,得踢爽了。”米兰的问题是防守,“以前是席尔瓦,还可以有些失误,背后博内拉压力就比较大了,安东尼尼自己就不能失误,还得帮助博内拉防守。”

帕托禁区前推倒阿隆索,张路认为C罗主罚23米任意球会“就大力了,不一定玩旋转”,果然葡萄牙前锋以“大力出奇迹”轰破球门,张路指出米兰防守问题出在中场防守薄弱,“米兰担心的就是后卫前面,中场只有加图索是防守的,皮尔洛一半防守,西多夫是不太防守,后卫前面的屏障相当薄弱。”

张路指出米兰中场三老的问题,“(总是要协防C罗)要了加图索的老命了。防守到位是不够的。加图索也老迈了,不是最佳状态了,就是在最佳状态,单后腰要防皇马这种攻击也很难。”西多夫的问题则是“控球没问题,节奏上慢一点,再一个他就是不太防守,这是比较致命的。在静止状态下,他的这种技术就发挥的淋漓尽致。来回拉锯战,快速跑就看不见他了。”张路戏称米兰战术“得把赞布罗塔累吐了血,他得追C罗这样的主”,进攻时需要赞布罗塔的后插上,张路解释,“长距离冲刺是很耗体力的,一旦进入无恙状态,就该打软腿了。”

皇马25分钟后节奏下降,张路解释米兰战术:“25分钟以后米兰的防线能稳住阵脚了,进攻也能给对手一些压力了,才能打出正常心态,前面被皇马冲乱了。皇马的速度这会放慢下来了,速度一慢,西多夫还能到位。米兰现在开始拼了,输一个也是输,输几个也是输,怎么也得进一个,对方要是打反击就认了。”

但米兰的问题仍在,“阿隆索、赫迪拉的防守硬度够了。加上厄齐尔防守也很积极,所以皇马的优势在中场。”,米兰球员的体能则是另一个问题,“相对于米兰的球员来说,皇马的速度太快了。上半场尚且如此,下半场米兰体力一下降就很难踢。”

比赛踢得精彩,张路与贺炜也屡出妙语,C罗反击中一记射门极具威胁,张路称赞葡萄牙前锋“这记射门发力非常好”,贺炜笑称“吐痰吐的都这么有力”;此后厄齐尔接球时推倒裁判,贺炜模仿德国前腰的口气“起开,挡我路了。碍事”,随即戏称,“见过被球打倒的,没见过直接被推倒的”。

走出中场休息室后,加图索一脚铲倒C罗,贺炜再次模仿球员口气,“我忍你45分钟了”,随后模仿中场休息室的讨论内容,“你那么客气干什么”,张路接茬解释,“不把他摁住了不行”。

伊瓜因错失良机让张路点评,“穆里尼奥有点着急,2比0也不能说是稳了。这场球的胜负对双方来说不是很重要,米兰只要主场拿下阿贾克斯(出线)就问题不大,这种球是为荣誉而战。”两位教头均对战术作出调整,皇马一度倚重迪马利亚的右路进攻,张路点出米兰软肋所在,“拉开了对米兰威胁更大,右路传球,中路有伊瓜因和C罗这人争高球还是有一套。”

米兰第一次调整时,张路认定西多夫应该离场,“西多夫这场狡诈没用上,还没等使呢,对手就上来了”,但博阿滕替换加图索让张路很是吃惊,“米兰还是要攻”,电视镜头对准回到替补席的加图索,张路戏称米兰队长,“武侠小说里说这人眼神倍亮”,贺炜仔细分析,“符合我国古代小说了美男子的标准,眼似铜铃,声若洪钟”。

C罗的速度极快,张路认为葡萄牙前锋是“天下最快的刀,对付他慢一点都不行”,贺炜笑称,“依稀在看古龙小说。”张路进而解释C罗的特点,“他能拐出直角弯来,这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这是他过人之处,他腿部力量、踝部力量(都很出色)。”贺炜则称“NBA球员弹跳好,我们说他是改变了万有引力定律,C罗这得是改变了加速度定律”。

博阿滕身后推倒伊瓜因为主队赢得任意球,贺炜调侃上半场排人墙出现失误的西多夫“他的说要不你们先排人墙,我在外面防守,观察观察。”张路也开起玩笑,“(皇马)战术很明确,就是打西多夫这一点。”不过随后指出西多夫的弱点,“(带球时)左扒拉、右扒拉,他耽误事。他不出,一定要抹对方一下。”因扎吉横传伊布是米兰最具威胁的进攻,张路称赞因扎吉,“因扎吉这脚传球真好,不停球直接传,奔的就是要命的点。因扎吉这种射手,对要命的点在哪很了解。”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