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埃辛化身切尔西指挥家 兰帕德不在他就是队魂

2010年10月20日04: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辛化身切尔西指挥家 兰帕德不在他就是队魂

腾讯体育讯 兰帕德伤了,安切洛蒂庆幸还有巴西国脚拉米雷斯,但随着拉米雷斯的受伤,切尔西中场的排兵布阵出现了难题——从比赛经验来说,安切洛蒂倾向于让日尔科夫首发,但这样的话谁能担起中场组织核心的重任?与莫斯科斯巴达一役,埃辛给出了最佳的答案。

本场比赛中,埃辛最闪亮的时刻出现在第43分钟,当时加纳人中场带球向前,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下,埃辛不但成功护住了皮球,而且大局观极强的他还准确观察到了队友阿内尔卡的跑位,随后埃辛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传球,阿内尔卡抓住这次机会打进了第二球,在法国人进球后,《欧洲体育》反倒为助攻的埃辛送上掌声:“绝妙的传球!”

除了这次助攻外,埃辛还多次威胁对方大门。比赛第19分钟时,切尔西获得左侧角球机会,马达将球传入禁区,身高1米78的埃辛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但在对方球员干扰下他将球打偏;17分钟后,又是切尔西的角球机会,又是马卢达将球传入禁区,这次争到第一点头球射门的仍然是埃辛。全场比赛埃辛距离破门最近的机会出现在第73分钟,当时卡劳右侧底线附近抢断,随后他突入禁区倒传中路,前点的阿内尔卡虚晃一枪,拍马赶到点球点附近的埃辛直接右脚射门,但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欧洲体育》大呼可惜:“埃辛错过了一次黄金般的机会。”

全场比赛埃辛共有3次射门,在切尔西队内他的射门次数仅次于阿内尔卡的4次,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助攻队友得分的埃辛还是得到了媒体的交口称赞。《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出8分的高分,这个分数与进球功臣日尔科夫并列全队第二,《进球网》同样给他打出8分,而且这个分数已经高于两大进球功臣日尔科夫和阿内尔卡:“尽管错失了一次黄金机会,但埃辛成功助攻阿内尔卡一球。加纳人今天的位置比较靠前,他让莫斯科斯巴达的防守一度陷入混乱。”

作为防守型中场,埃辛的进攻能力同样不遑多让,但以往他在进攻方面的才华多是通过大力远射展现出来,而今天加纳人不但完成了助攻,而且还插入到点球点附近射门,往常这可都是兰帕德的“专属区域”。从这一点也能够看出,当兰帕德、拉米雷斯和贝纳永同时因伤缺阵时,安切洛蒂最终选择了信任埃辛,意大利人有意减轻埃辛的防守任务,从而让他在进攻上获得更多空间和机会,这一战术上的改变也取得了极大的成效,周末联赛如果兰帕德和拉米雷斯依然不能回归,相信安切洛蒂还会让埃辛继续客串这个角色。

除了战术上的重要作用,埃辛对切尔西的忠心也难能可贵。上赛季埃辛因伤长期休养,但对其高度认可的切尔西仍给他提供了一份新合同,这让加纳人感激涕零。本赛季伤愈复出后,尽管埃辛在俱乐部的状态非常出色,而加纳国家队也非常需要队长及时回归,但他思虑再三还是决定先为俱乐部效力,为此埃辛甚至宣布暂时退出加纳国家队。要知道埃辛只有27岁,如果能保持目前的状态,切尔西至少5年不用为他的接班人发愁,甚至如果日后找不到兰帕德接班人的话,埃辛还可以客串一段时间,如此全能的中场大将,难怪安切洛蒂会有些肉麻的表示:“上赛季我们多么思念埃辛啊!”(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