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杀手兼容两核心 冷血先生反衬鲁尼囧境

2010年10月20日0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杀手兼容两核心 冷血先生反衬鲁尼囧境

腾讯体育讯 “没有德罗巴,我们还有阿内尔卡。”在魔兽受伤之后,安切洛蒂以其一贯的淡然表情述说着一个众人皆知的事实。只是在0-0闷平维拉后,法国前锋区区4脚射门令这句话成为了英媒的笑柄。不过好在阿内尔卡在今晚挺身而出,助蓝军取得欧冠第50场胜利,在为自己正名的同时,也为主帅的百场欧冠献上厚礼。

在魔兽缺阵的前2轮欧冠中,切尔西共打入6球,其中阿内尔卡更是一人独中三元。本场比赛继续缺少德罗巴与兰帕德两大前场核心,安帅把进攻主导权全权交给了马达与阿内尔卡,两个法国人也不负所托,几乎抢占了进攻风头,尤其是后者,更是在本场比赛一人肩挑魔兽与长明神灯两人的重担,让人看到一个日益全面的超级前锋。

为队友巧施妙传输送炮弹,对于天纵奇才的阿内尔卡来说本乃等闲事耳,然而28岁之前的尼古拉却断然不会或者说不屑这么做。无论是在阿森纳、皇马还是利物浦,阿内尔卡都是一个吃独食的主儿,加之高傲乖戾的性格,自然无法在豪门容身,甚至一度浪迹至土耳其。然而有幸转投蓝军门下,接受穆里尼奥的耳提面命,堪称法国人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从此浪子的身上多了纪律性与团队意识。而安切洛蒂则瞅准了法国人与生俱来的自由主义思想,给予阿内尔卡充分的发挥空间,将其进攻天赋完全释放,这才促成蓝军39号拾起组织进攻的本事——本赛季法国人已有2次助攻,位列全队第3,竟无一名中场超过于他!最为经典的一传出现在第32分钟,阿内尔卡中路妙传给埃辛,可惜加纳水牛射术有些糙,错过了一次破门的绝佳机会。

少了德罗巴作为同伴,阿内尔卡并没有像与维拉一战中形单影只,而是选择将对手诱出禁区,频频在两条边路出击。第26分钟,法国人游弋到左路,接卡卢后脚跟传球突施冷箭,球门球。日尔科夫的进球也得益于阿内尔卡在左路的突然启动吸引了对方后卫的防守,给了俄罗斯人从容起脚的机会。而更多的时候他还是活动在习惯的右路,出众的爆发力与敏捷的身手保证其能够屡屡凭借犀利突破制造威胁。

当然作为上赛季的球队第4射手,在前两大射手齐齐缺席的情况下,担纲起进球重任才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好在本赛季阿内尔卡进球运颇顺,此前英超赛场打入2球,欧冠赛场更是已有3球入账,所以进球到来似乎只是早晚的事。第39分钟,阿内尔卡便曾错过单刀,然而仅仅4分钟后天赐良机却再度眷顾法国人:埃辛投桃报李中路直塞,阿内尔卡寻机而动左路飚进,时机之选择与站位的妥帖恰到好处,慢镜显示堪堪不越位。得球后尼古拉杀入禁区,左脚冷静拨球后右脚顺势射门,球入远角得分!切尔西至此锁定胜局。

进球之后阿内尔卡并没有做出戴镣铐的庆祝动作,也没有太过兴奋。愈加成熟的他已经无需再向别人证明什么,更无需理睬俱乐部1亿英镑争夺鲁尼的传闻,至少与目下的小胖相比,阿内尔卡的竞技状态与职业态度无疑要超出太多。在“德兰”缺阵或者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安切洛蒂还需要仰仗这位骁将继续为蓝军攻城拔寨。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