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杨昊堪称京津战第一主角 遗憾未能最终获胜

2010年10月19日21:2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北京报道 一场比赛,杨昊经历了两种表情,狂喜与伤悲。他先是利用徐亮罚出的任意球,甩头攻门,为国安打入唯一一粒进球;接着又在防守中误打误撞地将球碰到了对方的脚下,造成了国安的失球,杨昊,幸运或者不幸地成为了京津大战的头号男主角。

遇上天津就来劲

在2009年之前,京津大战中,杨昊还只是个配角。一场比赛改变了杨昊的角色,在那时候,一遇上天津,杨昊就很来劲,而且是特别来劲。

杨昊是北京国安阵中,为数不多的北京籍球员之一。他近几年在后腰位置上的抢眼表现,让他不但成为了国安的主力后腰,也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

2009年7月18日的中巴之战,杨昊代表国家队出战,比赛地点设在天津。当时京津球迷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双方球迷之间口角相加,而且也把这样的怨气都发在了球员的身上。当场比赛,杨昊首发出场,结果却招来天津球迷的痛骂,而且用词极为难听,原因很简单,就因为杨昊是国安的球员,也是北京人。天津球迷将京津之间的仇恨全部施加在了杨昊的身上,即使他当时没有代表国安出战。

结果当场比赛,杨昊为国家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粒进球。不过这并没有缓和天津球迷的情绪,全场球迷更是整齐划一地咒骂杨昊。这个球是杨昊为国家队攻入的第一粒进球,但天津球迷的态度,让他高兴不起来。

“他们(天津球迷)骂杨昊骂得太凶了,而且骂得很难听,连家人都一起带上。杨昊没得罪他们,他们这分明就是骂给北京球迷听的。”国安球迷说,天津球迷无理的谩骂,明摆着是在挑衅,打那之后,京津矛盾愈演愈烈。

杨昊成为了天津球迷的眼中钉,天津也成为了他最想赢下的球队,“让对方闭嘴的最好方式,就是赢球。”杨昊发了狠劲,此后每次遇上天津,都特别玩命。

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的时候,当时国安的主帅还是洪元硕,杨昊在赛季初期始终身体状况不佳,不是受伤就是感冒,而且国安中场人才济济,因此难得洪元硕的重用。在国安客场挑战天津的时候,杨昊并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

此番京津大战再次上演,国安主帅已经换做魏克兴,杨昊状态回勇,连续几场比赛都得以首发出场,此战成为他复仇的绝佳时机。

进球、失球都有份

京津大战之前,杨昊参加了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状态神勇。在回到国安之后,主帅魏克兴原本担心他由于劳累,身体状况不佳,但杨昊却打消了魏克兴的顾虑,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便主动加练,并和教练组沟通,证明自己没有任何问题,打天津状态正好。

于是,京津大战当晚,杨昊首发出场。本场比赛之前,公安部门和天津方面协同,为了确保不生事端,没有让天津方面组织球迷前来观看,所以在工体的看台上并没有出现天津球迷的身影,没能在天津球迷眼皮底下射杀天津,令杨昊多少有些遗憾。

比赛开始之后,杨昊依旧是场上最活跃的一个,满场都能看到杨昊的影子。不过,真正的高潮出现在下半场,第66分钟,国安乔尔为国安赢得任意球,徐亮罚出的皮球并没有发力,而是挑向了前点,机敏的杨昊俯身甩头攻门,天津队守门员赵燕明被门前密集人群干扰未做出防守动作,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后角,国安率先破门。

进球后,杨昊兴奋异常,一下子跳到了为他送出精妙助攻的徐亮的背上,徐亮刚刚在此前射失了一粒点球,这个助攻也算是弥补了过错。这个进球也是杨昊本赛季为国安攻入的第二粒进球。

如果比赛就此收场,对于杨昊和国安来讲,都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但事情的发展往往会更具戏剧性,而主角杨昊自然脱不了干系。第74分钟,泰达发动进攻,获得边线球机会,国安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被对手抢到第一点,皮球落到了杨昊脚下,结果杨昊误打误撞地将球碰到了天津外援西亚诺的身前,后者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

“那个球不能怨杨昊,运气不大好,正好捅到那人脚下了。”国安中后卫郎征说。

比分被扳平后,国安开始疯狂进攻,杨昊也略显急躁,在几次抢劫中动作过大,被当值主裁几次警告。杨昊原本可以上演奇迹,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国安在天津禁区内制造威胁,混乱中杨昊小角度攻门被赵燕明扑下,随后,杨昊迅速补射又被曹阳在门线前俯身挡出。

两次错失良机,杨昊懊恼不已,狠狠地将拳头砸向地面,而他也由于在抢射中受了点伤,随后被换下,没能坚持到最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