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全锦赛吴敏霞问鼎3米板 何姿微弱差距摘银

2010年10月19日2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锦赛吴敏霞问鼎3米板 何姿微弱差距摘银

全锦赛吴敏霞问鼎3米板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 201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在重庆奥体游泳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上海老将吴敏霞以408.00的总分获得该项目冠军,广东名将何姿以404.55分屈居亚军。河北小将王晗以380.55分获得第三。

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吴敏霞已经拿到一米板和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虽然从最近几次的三米板成绩来看,何姿都明显占据上风,但吴敏霞显然心态更好。昨天的预赛中,何姿虽然力压吴敏霞排在第一,但二人的分差却非常小,稍不注意就有被反超的可能。

第一轮比赛中,吴敏霞与何姿都得到81.00分,并列排在第一。

第二轮:吴敏霞选择难度2.9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起跳环节非常出色,很有控制力,得到78.30。何姿选择难度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的起跳力度过大,影响水花效果,得到79.05分。

第三轮: 吴敏霞的107B整体细节很出色,只是在入水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强,得到83.70的高分。跳难度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的何姿,也稳定发挥拿到全部9.0的平均分,得到81.00分。而王晗选择难度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表现中规中矩,得到76.50分。

第四轮:吴敏霞的305B起跳高度充分,翻腾有力,只是入水略过了,但幸好水花压的不错,得到81.00分,四轮之后积324.00排在第二。跳相同动作的何姿在走板环节出现失误,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在空中调整过来,入水有些过,得分78.00,,积319.05暂列第二。而王晗本轮得到79.05,暂列第三。

第五轮:吴敏霞最后一跳时205B,起跳节奏出色,获得压倒性的高度完成动作,翻腾空间游刃有余,得到84.00分,最终以408.00分获得冠军。而何姿选择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发挥一般,空中翻腾有些仓促,不过水花压住了,得到85.50分,因为前几轮落后,最后总还是以404.55分获得亚军。王晗的5152B打开时有点犹豫,但水花还是压住了,得到72.00分,最终以380.55分获得铜牌。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