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法冠军队携10枚奥运奖牌 助阿纳西申2018冬奥

2010年10月19日18:59华奥星空网梁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10月19日消息,本周五即将举行的由20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出席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全体代表大会上,法国代表团将就他们如何在阿尔卑斯山的心脏地带——即在阿纳西湖和勃朗峰之间——主办2018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计划进行陈述。

法国代表团中,阿纳西2018奥申委首席执行官、阿尔贝维尔1992自由式滑雪冠军埃德加·戈罗斯皮隆将依仗数位奥运会和世界大赛冠军为阿纳西申办呐喊助阵,其中包括阿纳西申办大使、普莱西德湖1980和萨拉热窝1984三枚奥运奖牌获得者佩里纳·佩伦、阿纳西奥申委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委员会主席、盐湖城2002回转冠军让-皮埃尔·维达尔、阿纳西市长、1983年、1985年和1991年天然水域皮划艇世界冠军让-鲁克·里加以及法国奥委会主席、前著名赛艇运动员丹尼斯·马赛戈里亚等。

埃德加·戈罗斯皮隆表示,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代表大会对冬奥会申办城市来说是个关键的时刻。届时法国队将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大力宣传自己的申办理念,分享对2018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梦想,并力争将冬奥精神带回冬季运动的发源地。他说,“我尤其感到高兴的是,运动员们纷纷站出来支持阿纳西的申办,并从运动员的角度特别设计了申办方案准备到会上向全体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陈述。”

阿纳西于本月刚刚推出的冬奥会场馆方案体现的是一种超紧凑的设计理念,所有场馆主要集中在分别位于阿纳西和夏莫尼的两个建筑群,两地距离仅1小时车程,可通过公路或“奥运火车”直达,所有比赛项目都将在33公里的直径范围内进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瑞士日内瓦机场到阿纳西仅需25分钟。

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全体代表大会定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墨西哥港口城市阿卡普尔科举行。根据大会日程,三个2018冬奥会/冬残奥会申办城市法国阿纳西、德国慕尼黑和韩国平昌将于22日集中进行申奥陈述。(梁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