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国际排联:男排世锦赛无球员使用违禁药物

2010年10月19日18:58华奥星空网何华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国际排联10月18日证实,国际排联反兴奋剂部已开据证明,2010年意大利世界男排锦标赛上,没有球员使用违禁药物。

9月25日至10月10日在意大利举办的第17届男排世锦赛共有24支球队共318名球员参赛,国际排联欣慰地宣布,本届赛事上所有158份兴奋剂抽检样品均呈阴性。

本届世锦赛上每场比赛后,各有至少两名队员被随机抽出,依据“国际检测标准”实施兴奋剂检测。球员的尿样被送至位于罗马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指定的实验室进行化验,实验室在48小时内提供化验结果。

国际排联负责医药事物的执行副主席埃尔瓦尼博士称:“球员以往从未在世界锦标赛前接受像今年这样严格的药物检查,我们祝贺并感谢他们对国际排联反兴奋剂计划的大力配合,尤其是他们对国际排联反兴奋剂教育计划‘干净比赛’的职业态度。”

埃尔瓦尼指出:“这些结果表明,高水平的排球表演可以不借助任何违禁药物,或任何违反体育宗旨的手段来完成。”

除本届世锦赛外,国际排联今年还对世锦赛参赛队进行过150次兴奋剂抽检,其中多数是赛外检测或大赛前检测。

为确保国际排联抽检工作的实施,世锦赛的所有参赛球队都被要求通过“反兴奋剂管理系统(ADAMS)”公布各自的行踪,包括集训名单中短期因故未在队中的球员行踪。通过这样的办法,国际排联可以掌握世锦赛前六星期时间内,24支参赛队中各队20余名集训队员的全部行踪。(何华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