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利物浦衰弱 > 正文

冠军杯决赛上演进球大战 利物浦队逆转捧杯

2005年05月26日17:3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5月26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大戏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落下帷幕,在一场由两支欧洲传统劲旅进行的强强对话中,利物浦在3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追平AC米兰,并依靠点球大战的出色表现击败对手捧杯。

这两支球队也是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战绩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夺冠次数仅仅少于皇家马德里。不过,两队统治欧洲的年代不同,AC米兰在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和八十年代末至今曾先后在欧洲赛场雄霸一方,而利物浦则在七八十年代如日中天。不过,自从海瑟尔惨案以后,利物浦在欧洲就沦为二流,本赛季进军决赛是他们近20年来最好的成绩。

两队都是以防守见长,其中利物浦在与尤文图斯和切尔西的四场比赛中只丢一球,而AC米兰在与曼联和国际米兰的四场恶战中一球未失,并且其攻击力要明显强于利物浦。赛前,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曾放豪言要3分钟就攻破对手大门。比赛开始后,AC米兰果然让人大吃一惊,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比赛进行到第50秒,皮尔洛为AC米兰主罚任意球,他将球巧妙低传给禁区内队长马尔蒂尼,后者门前扫射得分,AC米兰以1比0领先。

习惯于先偷袭进球然打防守反击的利物浦不得不临时改变战术,压上进攻试图扳回比分。不过,AC米兰在中场对比赛的控制上明显强于利物浦,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都高于对手,在主动权的争夺中占据了上风。因此,在破坏利物浦的攻势后,他们能迅速的通过中场把球过渡给前锋,形成有威胁的反击。

AC米兰上半时的反击非常犀利,在右路的攻击给利物浦队的大门形成了很大的威胁。舍甫琴科多次获得好的机会,不过因为被误判越位或对方后卫的干扰而未能扩大比分。反观锋线球员个人能力一般的利物浦则对AC米兰的世界级防线无能为力。比赛进行到20多分钟,科威尔受伤下场,利物浦队换上斯米切尔继续加强进攻。第37分钟,利物浦队在进攻时将球往禁区内塞碰到了内斯塔的手臂,不过因为是无意触球,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示意比赛继续进行。AC米兰拿球后发动反击,卡福边路突破后妙传远点,包抄到禁区的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得球后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比分被扩大为2比0。

上半时进行到第44分钟,AC米兰再次扩大比分,卡卡在后场得球后传出一记妙到毫巅的直传球,球越过了两名防守队员的防区后直接落到克雷斯波脚下,后者得球后单刀赴会,面对出击的门将杜德克轻松挑射得手,个人梅开二度,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比0。

下半时开场后,不甘心失败的利物浦队用中场队员换下了一名后卫,加强攻势。第47分钟,AC米兰再次攻门,杜德克扑球脱手,不过后防队员及时将球踢出底线。第54分钟,利物浦右路利瑟发动进攻,将球传给中路,杰拉德头球破门,利物浦将比分追成1比3。2分钟后,斯米切尔禁区外远射,球直接窜入了AC米兰的大门,利物浦将比分追成2比3。第58分钟,加图索禁区内对杰拉德犯规,利物浦队获得点球,阿隆索的点球被扑出,但他随后补射得手,利物浦的利瑟的点球被迪达扑出。AC米兰第四个出场的卡卡主罚命中,利物浦队的斯米切尔将球罚进,立于不败。舍甫琴科随后点球被扑出,利物浦队捧杯。

此后,AC米兰稳住阵脚,虽然利物浦队不断利用远射和长传冲掉来继续冲击对方大门,但AC米兰没有再犯错误,将利物浦的气势慢慢压下来。双方在后面的比赛中都没有进球,比赛被迫拖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AC米兰前锋托马森和舍甫琴科分别获得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不过,对方后卫和门将表现出色,比赛最终只得以点球决胜。AC米兰第一罚点球的是塞尔吉奥,不过他将点球直接罚飞。利物浦中场哈曼将球罚进,AC米兰第二个皮尔洛的点球被扑出,西塞为利物浦再入一球。虽然托马森将球罚入,但利物浦队虽然罚丢一球,但杜德克依然扑出了舍甫琴科的进球,利物浦队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