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VS哥本哈根前瞻:哈维伤停巴萨逢丹麦0败

2010年10月19日16:10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VS哥本哈根前瞻:哈维伤停巴萨逢丹麦0败

梅西、比利亚力争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巴塞罗那将在主场迎来2010-11赛季欧冠联赛第三轮小组赛,对手是上赛季丹麦冠军哥本哈根。本场比赛是D组榜首大战,赛前哥本哈根以6分暂居榜首,巴萨则以4分屈居第二。

看点一:两队无交战历史 巴萨是丹麦球队克星

哥本哈根能够参加本赛季欧冠联赛,完全得益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欧冠赛制的普及化改革。作为上赛季丹超冠军,哥本哈根在欧冠资格赛淘汰巴特鲍里索夫,附加赛淘汰罗森博格,最终继06-07赛季后再度杀入欧冠正赛。在本赛季此前两场小组赛里,哥本哈根主场1-0击败喀山红宝石,客场2-0拿下帕纳辛奈科斯,目前以6分暂居D组榜首。

虽然两队在历史上从未有过交手,但从两队与对方国家球队的历史交战成绩可见,巴萨是丹麦球队的克星,哥本哈根则是西班牙球队的福星。从57-58赛季博览会杯起,巴萨曾与丹麦球队交战12场,取得了8胜2平的骄人战绩;从97-98赛季优胜者杯0-2不敌皇家贝蒂斯起,哥本哈根共与西班牙球队交战6次,3平3负无一胜绩。

看点二:黑马攻守皆强 巴萨主场总丢球

缺席了过去3年欧冠联赛的哥本哈根是D组的神秘之师,他们夺得了过去两个赛季丹超冠军,在2010-11赛季丹超联赛,他们目前领先第二名多达12分,傲踞榜首,进29球仅失8球;在已经结束的12轮丹超联赛中,哥本哈根7场比赛不失球,攻防皆为丹超最佳。本赛季前两轮欧冠联赛,哥本哈根先后击败喀山红宝石和帕纳辛奈科斯,且无失球,已被欧洲主流媒体评为本赛季最具黑马潜质球队。

与“准黑马”傲人的攻守数据相比,巴萨本赛季主场成绩及丢球数据则较为尴尬。在已经结束的9场各项正赛里,除与桑坦德、希洪竞技两场比赛以外,巴萨在7场比赛皆有失球;在诺坎普球场的5场比赛里,巴萨3胜1平1负,4场有失球;在此前两轮欧冠小组赛里,巴萨1胜1平,两场比赛均球门失守。

看点三:哈维伤停 攻击线复制主战马洛卡阵容

在9月30日与喀山的欧冠小组赛结束后,巴萨大脑哈维跟腱炎发作,随后缺席了对马洛卡的西甲第6轮及两场西班牙队的欧预赛;10月17日西甲第7轮哈维复出,两次助攻队友破门并最终逆转瓦伦西亚,然而在这场比赛第77分钟,哈维因跟腱炎复发被马斯切拉诺换下。

10月18日巴萨官方宣布哈维伤停5天,同一天哈维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对此事予以了确认,哈维承认伤势复发源自于未能听取队医的告诫,求战心切提前复出导致。哈维并未参加球队在18、19日的训练,入住拉玛西亚足球学校接受康复性治疗与恢复性训练。此外,替补中卫米利托在18日的训练中拉伤右大腿肌肉,巴萨官方宣布伤停2周。

关于哈维伤停后的首发阵容,自南非世界杯结束后瓜迪奥拉便彻底放弃了让梅西回撤中场司职前腰的马拉多纳式方案,常规策略是让双核之一的伊涅斯塔担任中场组织者,布斯克茨出任前腰护卫,凯塔与马斯切拉诺取其一担任后腰。鉴于佩德罗腿伤已愈并在10月17日对瓦伦西亚的比赛里替补登场,因此锋线三叉戟将与10月4日主场迎战马洛卡时一致。

看点四:梅西比利亚力争刷数据

截至上赛季同期,比利亚已打进了7个西甲进球,梅西则打进了5个西甲进球和1个欧冠进球;本赛季截至前7轮西甲和2轮欧冠,比利亚和梅西的西甲进球数分别为2球、3球,两人的欧冠进球数均为2个。巴萨两大锋霸进球效率急剧下降的原因很多,世界杯疲劳症、商业赛消耗、伤病、对手重点防范皆有。本轮主场对于梅西和比利亚倒是一个不错的“刷进球数据”的机会,因为哥本哈根绝非铁桶阵的拥趸,两届丹超冠军战术大开大合,期待双方为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首发预测:

巴塞罗那(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19-马克思维尔

中场:16-布斯克茨、15-凯塔、8-伊涅斯塔

前锋:10-梅西、9-博扬、17-佩德罗

哥本哈根(4-5-1)

门将:21-维兰德

后卫:17-温特,2-波斯佩奇,25-约根森,15-安顿森

中场:8-卡维斯特,6-克劳德米尔,10-格伦夏尔,30-波兰诺斯,20-维加德

前锋:14-恩多耶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