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住校北体攻读研究生 坦言退役不办仪式

2010年10月19日15:39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未来退役可能性大 不需要隆重仪式

婚后一年,张怡宁都没有参赛。但昨天记者看到张怡宁,发现她的身材保持得相当好。她告诉记者,虽然技术训练早已放下,但她一直在坚持体能训练。

至于外界盛传的“退役说”,张怡宁表示,这事她也考虑过,但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反正退役不退役,最后还是得上学。”张怡宁说,既然目前国家队方面还没有逼她选择是走还是留,她就暂时将重心放在学习上,甚至连广州亚运会,她都不会到现场去为师妹们助威。

不过,从与张怡宁的交谈中,记者感觉到,她选择退役的可能性极大。“毕竟现在已经放了这么长时间了,如果让我重新打的话,也要费很久很久的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张怡宁说。

而且,张怡宁觉得,退役其实不一定非要有一个隆重的仪式,悄然隐退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式。“其实有时候不一定非得做出什么决定,当下一个冠军出来的时候,人们自然把你淡忘了。”她说。

张怡宁说,是乒乓球造就了她,即使离开赛场,她也会关注乒坛动态,尤其是乒超联赛。这位昔日北京队的“当家花旦”如今仍是小队员的“主心骨”。

“丁宁打完联赛常给我打电话,哭着笑着的时候都有。”张怡宁说,在电话里,她会以老大姐的身份鼓励丁宁。不过,张怡宁回到乒超联赛赛场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回赛场我也要先在国家队练上一段时间,才能回去打乒超。”她说。

本版撰文/记者李一男宫云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